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求一个自动生成RAR压缩包的批处理 查看 1,739 回复 8
楼 主 求一个自动生成RAR压缩包的批处理 发表于 2010-12-13 20:17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06
发帖 93
注册 2007-08-16 17:19
18年会员
UID 95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把任意一个程序拖到.bat文件夹中 然后生成xx.rar


最好能带一些rar选项 如 注释功能 压缩密码
2 发表于 2010-12-13 20:54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正在学习中的菜鸟...
积分 1,039
发帖 897
注册 2009-03-01 15:34
17年会员
UID 140302
性别 男
来自 在地狱中仰望天堂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 p=密码
set z=注释文件.txt
rar a -inul -m5 -p%p% -z%z% "%~n1" "%~f1"
pause
3 发表于 2010-12-13 21:29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06
发帖 93
注册 2007-08-16 17:19
18年会员
UID 95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拖进去后 没有生成rar文件呢。
4 发表于 2010-12-13 22:05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06
发帖 93
注册 2007-08-16 17:19
18年会员
UID 95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了 是路径问题
要是文件 在桌面 压缩后 就有文件夹了 如Documents and Settings
Administrator 桌面
5 发表于 2010-12-13 22:05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06
发帖 93
注册 2007-08-16 17:19
18年会员
UID 95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了 是路径问题
要是文件 在桌面 压缩后 就有文件夹了 如Documents and Settings
桌面
6 发表于 2010-12-13 22:15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06
发帖 93
注册 2007-08-16 17:19
18年会员
UID 95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不能 压缩后的文件 在批处理的目录中呢
7 发表于 2010-12-13 22:34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正在学习中的菜鸟...
积分 1,039
发帖 897
注册 2009-03-01 15:34
17年会员
UID 140302
性别 男
来自 在地狱中仰望天堂
状态 离线
在拖放的批处理中,不能直接使用%cd%,所以把原代码中的 "%~n1" 改成 "%~dp0%~n1" 就可以了。
@echo off
set p=密码
set z=注释文件.txt
rar a -inul -m5 -p%p% -z%z% "%~dp0%~n1" "%~f1"
pause


[ Last edited by Hanyeguxing on 2010-12-13 at 22:38 ]
8 发表于 2010-12-13 23:16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06
发帖 93
注册 2007-08-16 17:19
18年会员
UID 95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厉害 谢了
9 发表于 2010-12-25 11:29 ·  中国 广东 东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5
发帖 92
注册 2010-12-24 16:57
15年会员
UID 1797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一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