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批处理启用关机脚本 查看 1,133 回复 2
楼 主 批处理启用关机脚本 发表于 2010-12-13 12:02 ·  中国 山东 青岛 移动
新手上路
九影蓝翼
积分 18
发帖 18
注册 2009-11-27 07:46
16年会员
UID 1554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关机脚本是组策略的一项,
由于组策略都有各自的对应注册表项
所以 我想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添加关机脚本


我尝试写我通过写scripts.ini 或者直接改注册表(对mmc.exe操作监控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System\Scripts\Shutdown\表项 )都失败了........

请问:
如何添加关机脚本
例C:\a.bat 内容为 echo %time%>>C:\a.txt
将a.bat添加为关机脚本
2 发表于 2010-12-13 12:37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正在学习中的菜鸟...
积分 1,039
发帖 897
注册 2009-03-01 15:34
17年会员
UID 140302
性别 男
来自 在地狱中仰望天堂
状态 离线
1,不是所有的组策略项目都对应一个注册表键值
2,为什么非的用修改注册表的方法呢?
对这个键的修改,远比使用组策略要麻烦,因为不是只改下某一个键值的问题。
3,这样修改会造成注册表与组策略显示的不同步。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a=C:\a.bat
set a=%a:\=\\%
set b=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System\Scripts
(for /f "delims=" %%a in ('more +8^<%~fs0') do echo %%a)>han.reg
regedit /s han.reg
del /q han.reg
exit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GPO-ID"="LocalGPO"
"SOM-ID"="Local"
"FileSysPath"="C:\\WINDOWS\\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
"DisplayName"="Local Group Policy"
"GPOName"="Local Group Policy"

"Script"="!a!"
"Parameters"=""
"ExecTime"=hex(b):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 Last edited by Hanyeguxing on 2010-12-13 at 12:56 ]
3 发表于 2010-12-13 18:33 ·  中国 山东 青岛 移动
新手上路
九影蓝翼
积分 18
发帖 18
注册 2009-11-27 07:46
16年会员
UID 1554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根据追踪 组策略似乎显示时仅是读取了ini文件的内容,
即只是修改ini在组策略里也会有显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