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1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延迟环境那个变量扩展了解 查看 925 回复 1
楼 主 延迟环境那个变量扩展了解 发表于 2010-12-09 18:07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13
注册 2010-11-19 21:08
15年会员
UID 1778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 var=test & echo %test%
pause

这条命令放在一行,表示他是一条完整的命令,不启用"延迟环境变量扩展",就会出现上面的赋值错误!改成下这样就
OK了: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var=test & echo !var!
pause


注意 平常用的%var%来定义一个变量,现在要用!var!来定义变量了。
“变量扩展” 主要是说变量的定义的过程
变量扩展一般都说以一个百分号来定义他是一个 变量。
2 发表于 2010-12-09 18:07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13
注册 2010-11-19 21:08
15年会员
UID 1778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沙发自己坐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