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NT4的分区问题。
发表于 2010-12-09 09:22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VMware6.03安装NT4.0的时候遇到过几个奇怪的现象。虚拟硬盘的大小是25GB,内存是384MB。主操作系统是Windows7 64bit旗舰版。
系统用的是MSDN中文原版SERVER,645MB的那个,刻了张盘收藏。英文版的Workstation也试过。
第一次,从英文版光盘启动安装,分区时显示磁盘总大小只有7.5G多一点。分了一个5G的分区,选择NTFS格式化居然不成功!老是提示“安装程序不能格式化XXX分区。因为它太大了。你必须返回到上一个屏幕,选择或创建一个小一点的分区。”实在郁闷死,5G还嫌大?NTFS的单个分区最大可以达到2TB的呀!
第二次,用PQ8.0分区,文件系统选择NTFS,版本选择1.2(NT4.0)。完成后用中文版光盘启动安装,结果在分区那一步提示“安装程序已识别磁盘分区,但此分区未格式化或已损坏。安装程序必须重新格式化此分区后,才能安装Windows NT。”
第三次,用NT的安装程序分出一个1GB的小分区,格成NTFS成功。装好系统后,打上SP6a,用磁盘管理器分出两个10GB的分区,格成NTFS,居然没问题!用PQ查看这三个分区的信息,NTFS版本都是1.2。
如此,有以下疑点:
1.为什么系统中格式化10GB的NTFS分区成功,安装时却连5GB的NTFS都嫌大?
2.同是1.2版本NTFS,为什么PQ分的区无法被NT的安装程序识别?
3.如何把SP6A集成进NT4 的光盘?每次装系统再打补丁太麻烦,XP的那个-s参数在NT的SP6a中不适用
第 2 楼
发表于 2010-12-09 10:29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10-12-09 11:10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10-12-09 22:44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0-12-9 11:10 AM:
NT4光盤啟動到usetup的話能用上64K cluster建立4GB分區。
64K的簇貌似不能放在启动分区上吧.
第 5 楼
发表于 2010-12-10 00:52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12-9 22:44:
64K的簇貌似不能放在启动分区上吧.
可以,而且在初次啟動能自動順利轉換成NTFS。
我早陣子才替一台VIA mm2500+裝上NT4 Server。
第 6 楼
发表于 2010-12-10 10:49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0-12-10 12:52 AM:
可以,而且在初次啟動能自動順利轉換成NTFS。
我早陣子才替一台VIA mm2500+裝上NT4 Server。
那就是我记错了。64K簇的ntfs分区不能用来启动,fat分区可以
第 7 楼
发表于 2010-12-13 11:06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昨晚又试了一次,在VPC2007上,用NT4的安装程序分出一个区,格成NTFS后,在PQ8中查看NTFS版本,居然是1.1而非1.2!估计是NT4的安装程序有问题。后来经过多次尝试才找到解决这种问题的两条思路:
1.先用NT4的安装程序分一个4GB的C盘,格成NTFS。在系统转换分区为NTFS后,用PQ8将C盘扩大为所需的大小。
2.用WIN2000的恢复控制台分区(注意,必须用2000,不能用XP!)。在DOS提示符后键入diskpart。分区后,格成NTFS(命令如:format c: /fs:ntfs /q)。再装NT,这次就可以成功识别了。
第 8 楼
发表于 2010-12-16 16:58 · 中国 天津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NT的声卡怎么装?VMWARE的声卡是什么型号?
我在NT4下安装了光盘里的pnpisa.inf开启即插即用功能,但是系统登录后并没有提示发现新硬件。。。。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