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求助:日志输出 查看 1,316 回复 9
楼 主 求助:日志输出 发表于 2010-12-08 13:36 ·  中国 广东 珠海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12
注册 2010-11-28 22:26
15年会员
UID 1784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想记录每次copy了哪些文件,日志的填写有点问题,头大,想请高人看看

xcopy 服务器路径 本机路径 >> C:\update_log.txt

两种情况:
1、服务端文件全部更新到本机,日志显示:恭喜你,本机已经在“年-月-日 星期X 点-分-秒”更新了所有文件

2、如果有程序占用了部分文件而无法更新覆盖,日志显示:有以下文件因被本地程序占用未成功更新,列出文件名

达人给点指导,谢谢!

[ Last edited by sybwyn on 2010-12-8 at 13:46 ]
2 发表于 2010-12-09 00:12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正在学习中的菜鸟...
积分 1,039
发帖 897
注册 2009-03-01 15:34
17年会员
UID 140302
性别 男
来自 在地狱中仰望天堂
状态 离线
按照楼主的目的,必须对xcopy使用/c参数!否则复制会被 %ERRORLEVEL%=4 共享侵犯错误终止。
而使用了 /c 参数后,xcopy 不会返回错误,所以只能从2句柄中读取,而该句柄仅显示错误类型,不显示具体哪个文件出错,所以同时输出1句柄(因为/q是禁止1句柄的,所以不能用),然后对 错误.log 进行解析。
当然还有方法二,就是以1句柄输出的文件列表为参照,比较目标文件的时间以判断是否被修改。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xing=C:\update_log.txt"
echo a|xcopy "\\服务器路径" "C:\本机路径" /cfskrh>han.ye 2>&1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han.ye) do call:han "%%a" "%%b"
if "%gu%"=="" >>%xing% echo 恭喜你,本机已经在“%date% %time%”更新了所有文件
del /q han.ye
exit
:han
set han=%~1
if "%han:~0,3%"=="改写 " goto:ye
if "%han:~0,3%"=="复制了" goto:ye
(if "%han:~0,3%"=="共享侵" (
if "!gu!"=="" echo 有以下文件因被本地程序占用未成功更新(%date% %time%):
echo !ye:~1!
set gu==
))>>%xing%
:ye
set ye=%~2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sybwyn +1 2010-12-09 00:25
3 发表于 2010-12-09 00:25 ·  中国 广东 中山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12
注册 2010-11-28 22:26
15年会员
UID 1784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是太感谢你了!!!拜谢!再拜谢!!!
4 发表于 2010-12-09 10:13 ·  中国 广东 深圳 诺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8
注册 2010-12-06 16:28
15年会员
UID 1787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了!
5 发表于 2010-12-09 12:26 ·  中国 广东 珠海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12
注册 2010-11-28 22:26
15年会员
UID 1784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想再请教一下,我想把已经成功复制的文件名写进一个txt文件里边去,例如

xcopy %服务器路径% %本地路径% /discehy > C:\1.txt

在上面的代码中应该怎么加一条进去呢

谢谢!
6 发表于 2010-12-09 12:47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正在学习中的菜鸟...
积分 1,039
发帖 897
注册 2009-03-01 15:34
17年会员
UID 140302
性别 男
来自 在地狱中仰望天堂
状态 离线
这里的成功复制是指“服务端文件全部更新到本机”?
还是指无论全部与否,都把复制过的输出?
上加到2楼代码里,还是加到:
xcopy %服务器路径% %本地路径% /discehy > C:\1.txt
中去?

[ Last edited by Hanyeguxing on 2010-12-9 at 13:10 ]
7 发表于 2010-12-09 13:32 ·  中国 广东 珠海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12
注册 2010-11-28 22:26
15年会员
UID 1784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抱歉,怪我没描述清楚
1、“成功复制”是指无论全部复制还是部分复制,都把复制过的文件名输出到一个txt文件中去
2、是要在2楼的代码里边修改一下,实现上面的功能
8 发表于 2010-12-09 14:29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正在学习中的菜鸟...
积分 1,039
发帖 897
注册 2009-03-01 15:34
17年会员
UID 140302
性别 男
来自 在地狱中仰望天堂
状态 离线
代码未测试: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设置日志
set "xing1=C:\update_log.txt"
::设置复制列表
set "xing2=C:\1.txt"
::设置错误消息组
set "@共享侵=="

echo a|xcopy "\\服务器路径" "C:\本机路径" /cfskrh>han.ye1 2>&1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han.ye1) do call:han "%%a" "%%b"
if "%gu%"=="" >>%xing1% echo 恭喜你,本机已经在“%date% %time%”更新了所有文件
>>%xing2% findstr /v /l /g:han.ye2 han.ye3
del /q han.ye*
exit
:han
set han=%~1
set han=%han:~0,3%
if "%han%"=="改写 " goto:ye
if "%han%"=="复制了" goto:ye
if defined @%han% (
if "!gu!"=="" >>%xing1% echo 有以下文件因被本地程序占用未成功更新(%date% %time%):
>>%han.ye2% echo !ye:~1!
set gu==
) else >>han.ye3 echo %~2
:ye
set ye=%~2
9 测试8楼高人的代码 发表于 2010-12-09 16:24 ·  中国 广东 珠海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12
注册 2010-11-28 22:26
15年会员
UID 1784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2种场景,8楼高人的代码经过N此测试,得出结果如下:

第一种场景:本地文件未被程序占用:日志C:\update_log.txt填写正确,日志C:\1.txt产生了文件但是内容为空

第二种场景:本地文件按被程序占用:日志C:\update_log.txt显示“有以下文件因被本地程序占用未成功更新(%date% %time%)”,但是文件内容为空;日志文件C:\1.txt内容为空

老大再帮忙看看,谢谢!

[ Last edited by sybwyn on 2010-12-9 at 19:33 ]
10 发表于 2010-12-10 15:12 ·  中国 北京 电子政务网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10-12-09 15:03
15年会员
UID 178983
性别 男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学习一下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