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4:5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分享]人不玩游戏智力会下降?! 查看 1,818 回复 7
楼 主 [分享]人不玩游戏智力会下降?! 发表于 2010-12-01 18:22 ·  中国 广东 深圳 南山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10-11-12 11:51
15年会员
UID 17740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人不玩游戏智力会下降?!

过程中,隔三岔五,总会听到老师或者父母说,玩游戏没有出路,小孩子应该学习古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并有一对很经典、书卷味浓烈的对子,经常被我们传诵: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我们不能说老师、父母的话是错误的,无论是站在他们的立场还是站在事实的立场。然而,在这里,我们要提出一个观点,如果在21世纪,我们还只是会“一心只读圣贤书”,那么孩子们将来要面对的现实,恐怕比我们现在面对的要残酷得多。毕竟这个社会已不需要纯粹的书呆子。
这个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那就是知识丰富、脑筋灵活、动手能力强的人,书面化一点,就是理论与实践要很好结合的人。从这一点看,知识丰富只占了其一,更何况所谓的知识,并不仅仅只来源于书本。
有人会问,小朋友们这么小,能做什么呀?这个问题,反映了很多家长的心声。对,他们很小,尤其是5-12岁这个年龄,能懂得什么大道理。可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一点是,5-12岁,正值孩子们的烂漫童年——玩的季节,我们怎么能让他们成为书呆子?
当然,大家肯定会有顾虑,难道让小孩不读书去玩游戏吗?说对了一部分。我们可不可以这样,让小孩在学习完了后,陪他们玩玩游戏,比如美奇网推出各种小游戏,这些游戏充满了童趣,又不会让他们沉迷,我们为什么不让他们去玩呢?
曾经记得一位朋友跟我分析过,一个孩子学会玩,他也就学会了如何学习。能玩、会玩的小朋友,脑筋往往比死盯书本的小朋友强,因为他们的实践能力、反应能力更强,他们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尤其在美好的童年阶段,他们需要我们去鼓励。在他们读书读累后,让他们玩玩大灌篮等锻炼反应能力的游戏,玩尽兴的同时,活动方还能给予他们PSP、NDSL、迪斯尼电子手表、现金等奖品奖励,你都可以想见,他们会怎样高兴。

说,孩子们不玩游戏,智力一定会下降;但是,我们能肯定,适当地让孩子们玩游戏,他们的智力一定会提升,不信,你可以去生活中发现
2 发表于 2010-12-03 16:06 ·  中国 吉林 长春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0
注册 2010-10-19 12:08
15年会员
UID 176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适当的让孩子玩点游戏,是可以提升孩子的智力的。

[ Last edited by jldhwzm on 2010-12-3 at 16:08 ]
3 发表于 2010-12-04 01:59 ·  中国 重庆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們的智力已經下降了
4 发表于 2010-12-05 19:34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开个玩笑,《性感沙滩》《尾行》这些游戏……

不过整天顾着读书,人会变得不正常的。
读书要有目的,只是为了考试的那种,的都是现在的家长逼的。

[ Last edited by 523066680 on 2010-12-5 at 19:36 ]
5 发表于 2010-12-06 08:28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性感沙滩,不是电影的吗?
精简
=> 个人网志
6 发表于 2010-12-06 21:16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据说是李先生
积分 609
发帖 400
注册 2008-04-23 15:55
18年会员
UID 116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尾行太难玩了,我一直都没过第一关,最后只能搞个破解版当动画片看了。
7 发表于 2010-12-08 20:23 ·  中国 湖北 天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08
发帖 135
注册 2009-09-12 12:00
16年会员
UID 151902
来自 离恨天
状态 离线
现在大多数电脑游戏暴力与色情成份较多,至于智力方面连三岁小孩都不如。
还是不玩电脑游戏的好。
8 发表于 2010-12-09 18:04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13
注册 2010-11-19 21:08
15年会员
UID 1778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尾行太难玩了,我一直都没过第一关,最后只能搞个破解版当动画片看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