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分享]在线音乐播放器 查看 2,776 回复 15
楼 主 [分享]在线音乐播放器 发表于 2010-11-14 03:28 ·  中国 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据说是李先生
积分 609
发帖 400
注册 2008-04-23 15:55
18年会员
UID 116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 Windows 脚本(wsf格式),是我在CMD里面用来在线听歌的,资源搜索服务由Google音乐提供(实际上是盗用。。。),得到的音乐和歌词资源好像都是巨鲸音乐提供的,质量不错,最重要的是,我发现链接速度是飞快地!!!

试想一下,打开一个黑乎乎的窗口敲命令,在外人眼中本来就是一种很屌的行为,而且,你只输入“知了也睡了”,就听见电脑开始播放梁静茹的宁夏,那个黑不啦叽的窗口居然也跟着音乐显示歌词,这就更屌了啊!实际上还支持同时下载歌词和歌曲,简直就是全能了。

你可以直接双击它用默认的wscript.exe运行,但这样不接受任何参数,只能按我指定的方式运行:使用 wmplayer 播放,只能保持歌词;
而在控制台中用 cscript.exe 运行就不同了,可以自己设置参数,提供歌词显示,参数都有说明和实例的,仔细看看吧,这是我最常用的情况:

Microsoft Windows XP
(C) Copyright 1985-2001 Microsoft Cor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Ching Chum>cd deskto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Ching Chum\Desktop>cscript -nologo gMusic.wsf /p 花椰
菜之歌
http://audio9.top100.cn/201011140218/2F4A554E5C6C3CCCB9D5B83B5E21AECA/streaming
/Special_332050/M0332050001.mp3
http://lyric.top100.cn/Special_332050/M0332050001.lrc
花椰菜之歌
八十八颗芭乐籽
肆十肆只石狮子
275.0
************ 开 始 播 放 ************

摇滚乐【Rock'n'Roll】

不会放弃猴子 许多人的梦啊
梦中的那只猴子 正在练吉他
他点了点头 看着天空
蓝色和白色是今天的颜色


晚餐吃咖哩 是我的主意
但我不吃花椰菜 真是挑剔
如果能够再重来一次 世界从此改变
我会选择吃拉面 男人的口味
PLAY → 01:48 128kbps



一些额外的说明:
1. 如果播放的同时指定了要下载,可能会使播放的缓冲时间加长,当然如果你网速好就当我没说;
2. 这个东西一共有四个开关,你可以全部用或者全不用或者部分用,我特意把歌词放在错误通道显示,如果你懂命令行,就知道怎么不用播放也不用下载就取到纯的歌词。
3. 个人是很喜欢音乐的,也支持正版,买了很多CD,这个虽然是网上的,但巨鲸音乐做免费的正版估计也不容易,请不要用本脚本中的部分内容进行盗链或商业行为。
4. 如果你有学习VBS或者JS脚本的兴趣,可以看看源代码,基本上对的网络的常用操作都有,是很典型的例子。


附:使用说明

【Google Music Console】 (C)2010 Mr.Ching 『据说是李先生』
Copyright? music.Google.cn & Top100.cn

Usage: gMusic.wsf Song

Options:

Song : 歌曲信息相关的关键词,如歌名、歌手、专辑、歌词等。
p : 播放音乐的命令行,可使用动态变量。
无命令则使用脚本自己播放。
d : 下载歌曲的命令行,可使用动态变量。
无命令则调用脚本自己下载。
s : 指明要列出所有搜索结果进行选择,否则自动选择第一个结果。
若输入的序号在列出的范围内,则选择该项并继续;
若输入的序号小于零,则放弃并退出脚本;
若输入序号为零则翻页并重新选择;
否则要求重新输入。
l : 指明需要在通道二(错误输出)中输出歌词。

注意:
在用 wscript.exe 运行时,不接受任何参数。
动态变量是指用以替代当前歌曲的相关信息的一些特定字符串,它们是:
<N> 歌曲名
<AR> 艺术家
<AL> 专辑
<T> 歌曲总长秒数
<FMT> 文件扩展名
<URL> 歌曲链接URL
<LRC> 歌词链接URL
<QT> 一个双引号(")

实例:
wscript gMusic.wsf
cscript gMusic.wsf "梁祝 俞丽拿" /d:"curl <URL> -o <QT><N> - <AR>.<FMT><QT>"
cscript gMusic.wsf "because of you" /p:"wmplayer <URL>" /s /l 2>temp.txt
cscript gMusic.wsf "Dear Friend - 顺子" /d /p
cscript gMusic.wsf /p 吃一碗热腾腾的炸酱面


-------2010.11.16 附件修改----------
1. 修正了一个顺序错误。
2. 添加了比较多的注释,附带一个pdf文件方便观看。


[ Last edited by qinchun36 on 2010-11-16 at 13:35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netbenton +11 2010-12-07 07:19
plp626 +15 2010-12-07 19:24
附件
gMusic.wsf.zip (8.64 KiB, 下载次数: 44)
gMusic.pdf.zip (370.96 KiB, 下载次数: 124)
2 发表于 2010-11-14 08:2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我试了不行,错误提示如下:


gMusic.wsf(0, 1) Windows Script Host: 字符集不被支持 : gb18030

gMusic.wsf(0, 1) Windows Script Host: 无法将文本转换为 UNICODE 来进行处理
精简
=> 个人网志
3 发表于 2010-11-14 08:32 ·  中国 北京 华为云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多谢分享。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4 发表于 2010-11-14 17:48 ·  中国 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据说是李先生
积分 609
发帖 400
注册 2008-04-23 15:55
18年会员
UID 116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etbenton at 2010-11-14 08:20:
我试了不行,错误提示如下:


gMusic.wsf(0, 1) Windows Script Host: 字符集不被支持 : gb18030

gMusic.wsf(0, 1) Windows Script Host: 无法将文本转换为 UNICODE 来进行处理

你什么电脑,居然不支持这个编码。。。
那你试试用记事本打开代码,把第一行的gb18030改成 gb2312,这个总该支持了吧,以ANSI格式保存;
或者删掉 encoding="gb18030" ,以 UNICODE 格式保存,应该就可以了。
5 发表于 2010-11-14 19:43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烂电脑没喇叭…… 但是这个帖子要顶!
6 发表于 2010-11-15 04:4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把gb18030改成 gb2312 可以了,

真的可以放了,不错耶~~~~

要好好研究下才行~~

谢谢楼主分亨~~
精简
=> 个人网志
7 发表于 2010-11-20 15:02 ·  中国 广东 韶关 电信
高级用户
★★★
CMD感染者
积分 691
发帖 383
注册 2008-05-23 00:38
18年会员
UID 1194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值得研究。。
8 发表于 2010-11-21 13:54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22
注册 2010-11-20 09:26
15年会员
UID 1779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好好研究下才行
9 发表于 2010-11-21 14:49 ·  中国 天津 电信
初级用户
★★
小鸟鸟
积分 120
发帖 74
注册 2010-05-08 01:53
16年会员
UID 166347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
状态 离线
这个必须留着!
10 发表于 2010-11-21 18:52 ·  中国 广东 佛山 顺德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1
发帖 106
注册 2009-10-09 21:24
16年会员
UID 152856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这个好像不是CMD下运行的,,,,在我这里它是调用PLAYER来放的
11 发表于 2010-11-24 16:43 ·  中国 河南 商丘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10-11-23 23:21
15年会员
UID 1781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收下了!!!!!!!
12 发表于 2010-12-07 07:2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看过了加注释的源码后,总算看明白点东西了。

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下。
精简
=> 个人网志
13 发表于 2010-12-07 15:56 ·  中国 天津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10-11-27 12:52
15年会员
UID 1783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需要player支持
14 发表于 2010-12-07 22:32 ·  中国 山东 东营 联通
贫困用户
积分 -3
发帖 30
注册 2007-08-13 22:25
18年会员
UID 950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收下了!!!!!!!
15 发表于 2010-12-08 10:48 ·  中国 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据说是李先生
积分 609
发帖 400
注册 2008-04-23 15:55
18年会员
UID 116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qs623 at 2010-12-7 22:32:
收下了!!!!!!!

居然有贫苦人民来捧场!你是自己删帖删到贫困的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