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1: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请求帮助,复制时,时间延时的问题 查看 1,081 回复 5
楼 主 请求帮助,复制时,时间延时的问题 发表于 2010-11-01 11:52 ·  中国 福建 福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3
注册 2010-10-31 23:38
15年会员
UID 1768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俺最近在编写有一些问题没解决,请求高手帮助。

在某一个目录下,有许多文件,其中有a.plt b.plt f.plt....文件名称及数量未知。
我想把它传送到打印机去,本来正常简单命令是直接:copy *.plt \\print\\HPdesign

它会一口气把a.plt b.plt等直接传送过去,请教高手一下如果要达到间歇复制效果,比如:
copy a.plt \\打印机\\ 完后,显示copy a.plt或者提示暂停1秒,关键是这时需要暂停1秒,再依次这样接着copy b.plt 等等。
请问应当如何写,谢谢。
2 发表于 2010-11-09 17:5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52
注册 2008-05-07 09:39
18年会员
UID 1179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应该得用批处理,先列表文件,再用FOR把列表代入COPY命令里,FOR里加个延时命令,有几个,sleep,wait,wait4,ping xxxx的,先好好找找,学习学习.
3 发表于 2010-11-10 21:17 ·  中国 广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6
发帖 45
注册 2007-07-26 17:35
18年会员
UID 940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很容易做到。只能说LZ比俺还菜,先学点基础吧FOR命令就可实现你要求了
4 发表于 2010-11-20 20:57 ·  中国 福建 福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3
注册 2010-10-31 23:38
15年会员
UID 1768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哎,确实很菜~~~~
5 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_^ 发表于 2010-11-20 21:1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53
注册 2009-10-09 20:51
16年会员
UID 152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or %%a in (*.plt) do (
rem 下面一行是延迟时间
ping -n 2 127.0.0.1

copy %%a \\打印机\\
)
6 发表于 2010-11-27 14:16 ·  中国 福建 福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3
注册 2010-10-31 23:38
15年会员
UID 1768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wewebb,后来查论坛也模仿写了几行代码,不如wewebb简练。


for /f "skip=5 tokens=4" %%a in ('dir *.plt') do (
if exist %%a echo %%a
copy %%a \\print\\HPdesign
ping -n 1 -w 500 0.0.0.1>nul)



参考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9331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5752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