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1: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怎样用创建日期(包括年月日时分)当文件名? 查看 1,091 回复 1
楼 主 怎样用创建日期(包括年月日时分)当文件名? 发表于 2010-10-30 15:58 ·  中国 云南 曲靖 宣威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10-09-30 20:09
15年会员
UID 1751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批处理怎样用创建日期(包括年月日时分)当文件名?
以前的很多照片都是相机自动分的文件名,现在想规类把名件按“自定义名称+空格+创建时间+序号”这样的方法重命名

如 "abc 2007-01-11 095959_1"
"abc 2007-01-11 095959_2"
后面加序号代表:若文件存在则在后面加序号

谢谢
2 发表于 2010-11-15 12:06 ·  中国 广东 深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7
注册 2010-06-07 14:38
16年会员
UID 1682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t "b=%date% %time:~0,2%_%time:~3,2%"
xcopy /y /E "D:\123" "E:\测试\%b%\123

生成文件夹效果:
D:\测试包\2010-11-12 星期五 16_09\123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