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5:0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妙用目录服务还原模式 查看 1,755 回复 2
楼 主 妙用目录服务还原模式 发表于 2010-09-03 15:17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目录服务还原模式启动后也是安全模式,根据微软的说明,它是专用于域控恢复的,因此可以看作是一种特殊的安全模式。这种模式看上去普通机子用处不大,而且不适用于桌面型系统(XP/V/7等)。不过,它的用途可不仅仅是恢复域控这么简单。
一次在XP下安装Office2007,安装开始不久后就提示“安装程序不能更新一或多个受保护的Windows 文件”,试了N次都是这样子。我想一定是Windows文件保护机制在作怪,于是启动到了安全模式下。再次安装才发现,安全模式下Windows Installer不运行,Office 2007装不了。看着F8菜单,突然发现“目录服务还原模式”没怎么用过,试着进去安装Office 2007,没想到竟然成功了。这下才知道,这种模式下大多数的服务和系统进程都运行,但系统文件保护是不运行的。大家如果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用目录服务还原模式试试,说不定会有惊喜。不过,目录服务还原模式下ADSL也无法拨号哦!
2 发表于 2010-09-13 11:12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0
发帖 83
注册 2007-11-30 16:44
18年会员
UID 104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相不到你拿它来做这个。。。
3 发表于 2010-09-14 21:04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装个 MS-Office2007 需要用到目录还原模式的话,那你的系统肯定有问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