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一个删除文件的批处理,帮忙解释一下 查看 2,098 回复 6
楼 主 一个删除文件的批处理,帮忙解释一下 发表于 2010-08-28 17:27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3
注册 2010-08-27 17:51
15年会员
UID 1731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内容很简单
rd /s /q \\?\%1
del /f /s /q \\?\%1
我只想知道\\?\%1什么用。
这个批处理是拖动要删除的文件到该批处理上,文件就被删除了,是不是就靠后面那点实现的?
2 发表于 2010-08-28 22:19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10-08-27 19:50
15年会员
UID 1731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是一个参数,如果将文件拖放到该批处理图表上,就会将拖放进来的这个文件的完整路径传给这个参数
3 发表于 2010-08-29 10:26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拖放文件到批处理上面的时候,文件名或地址会传递到参数中,%1 %2 ..就代表地N个参数值)

当时就见到这个东西,不知道为什么,前面加上 \\?\ ,
,如果%1传递的是畸形文件夹
照样可以直接删除……

[ Last edited by 523066680 on 2010-8-29 at 10:32 ]
4 发表于 2010-08-29 21:05 ·  中国 山东 济宁 邹城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3
注册 2010-08-27 17:51
15年会员
UID 1731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0代表批处理本身 %1代表拖上去的第一个文件路径,而不是/S是不是? /s /q是不算的是不是?
试了一下,\\?\的作用确实是畸形文件也能删除,不过\\?\具体是什么用?教程里也没提到过。
5 发表于 2010-09-03 20:56 ·  中国 山东 济宁 邹城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3
注册 2010-08-27 17:51
15年会员
UID 1731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给说下吧……
6 发表于 2010-09-20 12:28 ·  中国 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7
注册 2010-09-19 12:19
15年会员
UID 1744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明白了,谢谢
7 发表于 2010-12-27 21:28 ·  中国 广东 东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5
发帖 92
注册 2010-12-24 16:57
15年会员
UID 1797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一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