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1: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教:yamaha724的声卡怎么在dos下加载驱动? 查看 1,828 回复 5
楼 主 请教:yamaha724的声卡怎么在dos下加载驱动? 发表于 2003-07-20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百灵信息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3
注册 2003-07-20 00:00
22年会员
UID 72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

我的机器是 yamaha 的 ds-xg(724) 的声卡,怎么在98重启到ms-dos方式后加载声卡的驱动啊?我安装了本站下载上的cmdos.zip即雅马哈的驱动安装配置文件(16位,8位sb模拟都能发声)也不行,应该怎么配置啊?
因为我想在dos下听mp3,使用dosamp0.8。为什么用如下命令:
dosamp file.mp3
后显示:
File Init:
Opening 01.MP3... Success
Reading header... Success!
File Information:
Channels : 2
Samplerate: 44100 hz
Bitrate : 128 kbits/sec
jSound Init:
Checking for user supplied "driver.jsd"... Not found
Initializing drivers:
jSound Soundblaster Driver (Version 1.00)
jSound InterWave Driver (Version 0.99)
Detecting hardware: No sound device found!
看来是声卡的配置有问题。请高手帮忙教小生一下!
先谢谢了!:)

2 发表于 2003-07-21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你应该没装好声卡驱动或没装SB-LINK。我的也是724声卡,下面是它的DOS驱动。
打开附件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3 发表于 2003-07-27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百灵信息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3
注册 2003-07-20 00:00
22年会员
UID 72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版主提供驱动!我昨天刚从北京回家。
安完驱动了还是没用:(,用驱动里的setupds.exe设置dma:0,dma mode:第三个选项后,16bit和8bit还有fm都能测试声音了。。。都能正常发声。但是保存设置后,不管有没有重启计算机,用dosamp播放音乐提示DMA 超时,用dss说
Sound Blaster series device not found:
Sound Blaster or compatible not detected 。
是不是没装SB-Link,还是应该用其他的软件播放mp3。我的机器是天鹤660,主板是威盛的applo pro 133 (693A)。没有发现主板上有SB-Link的5针插口!
请再费心帮我看看吧!:) 谢谢!
4 发表于 2003-07-28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那就没法了,724声卡要用SB-LINK模拟ISA声卡占用DMA1和IRQ5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5 发表于 2003-07-28 00:00 ·  中国 山东 潍坊 联通
初级用户
Detective
积分 218
发帖 30
注册 2003-07-14 00:00
22年会员
UID 68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俺插两句嘴
YAMAHA DS-XG PCI Audio CODEC (WDM)
YAMAHA DS-XG Legacy Sound System (WDM)
YAMAHA DS-XG GamePort
这是Toshiba Satellite 2800声卡信息,是不是不可能在DOS下用了?
谢谢……
站不稳,真的站不稳,DOS真的很难站稳,谁给我找个立脚的地方?
6 发表于 2003-07-28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百灵信息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3
注册 2003-07-20 00:00
22年会员
UID 72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555,天啊!是不是我没办法在dos下听mp3啦?!

只好换主板或声卡啦!麻烦版主啦,多谢3,多谢3!:)

整好偶会回来说一下解决办法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