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15 06: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 推荐:MS-DOS 7.10完整安装版下载
置顶I 推荐:MS-DOS 7.10完整安装版下载 查看 153,075 回复 187
楼 主 推荐:MS-DOS 7.10完整安装版下载 发表于 2003-07-17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UID 9
状态 离线
MS-DOS 7.10是当前最实用也使用最多的DOS,因为它的功能强大,比如支持各种FAT12、FAT16、FAT32分区、大硬盘、大内存、长文件名等,而且非常实用,且兼容性非常好。并且,在它上面可以通过WIN命令来启动DOS下著名的GUI程序--Windows 3.x和Windows 9x。

如果系统中已安装了Win9x,再安装MS-DOS 7.10的话,安装程序在安装中通常会提示是否自动设置Win9x的路径,以便直接输入WIN命令就可以进入Win9x,这时请选择“是”。这样一来,MS-DOS 7.10安装成功并启动后,若想进入Win9x的话,只需在DOS命令行下输入WIN命令即可进入。如果系统中已安装了WinNT/2K/XP,再安装MS-DOS 7.10的话,安装程序通常会自动做成DOS与WinNT/2K/XP双启动。MS-DOS 7.10安装成功后,系统启动时会自动出现双启动菜单,选择菜单中的“MS-DOS 7.10”就可以进入安装好的MS-DOS 7.10了。

现提供MS-DOS 7.10的完整安装版的下载地址,欢迎大家下载使用。

软盘安装版(两张):

安装盘1:http://www.cn-dos.net/msdos71/dos71_1.zip (必需)
安装盘2:http://www.cn-dos.net/msdos71/dos71_2.zip (可选)

光盘安装版:

安装光盘ISO镜像:http://help.cn-dos.net/soft/dos71cd.zip

说明:里面除包括MS-DOS 7.10的各种命令行方式的外部命令外,而且还包括DOSSHELL、MSD、MSBACKUP等许多图形方式的命令呢。。非常实用!推荐!

关于MS-DOS 7.10启动盘或MS-DOS 7.10的完整安装版的更详细信息,可以在“DOS启动盘/LOGO技术”版块中看到。

关于MS-DOS 7.10的更详细信息和更多下载,请看这儿:
http://www.cn-dos.net/newdos/dosart32.htm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 发表于 2003-07-17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昆山市 电信
初级用户
想学DOS的人
积分 179
发帖 26
注册 2003-06-14 00:00
UID 51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版主想得这样周到,方便了我这样的菜鸟。
也许DOS有些难,可是我很想学会DOS
3 发表于 2003-07-17 00:00 ·  中国 香港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缺了MemMaker呢.....
讓我上傳一下~~
打开附件 链接已失效(管理员注)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4 发表于 2003-07-18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尾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17
发帖 137
注册 2003-05-30 00:00
UID 2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Wengier及ROY!
5 发表于 2003-07-19 00:00 ·  中国 浙江 嘉兴 桐乡市 电信
中级用户
军长
积分 218
发帖 24
注册 2002-10-30 00:00
UID 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站长你好。我下载了MS-DOS7.10完整运行版,释放到E盘,怎么运行呢?也没找到说明文本。(我的C盘是WINME,D盘是XP)请告诉我好吗。谢谢你。
另外,我想在另一台电脑上(也是C盘是WINME,D盘是XP)试一下,把98启动盘的内容复制到E盘,在BOOT.INI文件上加一条,让加的这一条指向E盘。谢谢高手教我!多谢了!!
********************************
人最高贵的品德是:懂得尊重别人!
********************************
6 发表于 2003-07-21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UID 9
状态 离线
把系统文件用SYS命令放入到C盘上,然后复制并配置相关文件就可以了。。

如果有多系统的话,还需设置BOOT.INI文件,具体请见我写的那篇关于DOS和WinNT/2K/XP双启动的文章。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7 发表于 2003-07-29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9
发帖 8
注册 2003-07-27 00:00
UID 76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站长你好,我也是一名计算机爱好者,机子里装了5个操作系统,用sc引导。由于硬盘容量大于64G,安装win98系统老出错,所以我选择了winme。但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纯dos环境。我试过dos6。22但不兼容fat32。处于这个原因,当我得到由你整理的" MS-DOS 7.10完整直接运行版"时,欣喜若狂。非常感谢你。这里我想问一下,能否用相同的方法制作一个 "MS-DOS 8.0直接运行版"。毕竟这才是MS-dos的最高版本!再一次感谢你!
8 发表于 2003-07-31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UID 9
状态 离线
“MS-DOS 7.10完整安装版“已做好,欢迎大家下载使用,具体请见:
http://www2.zzu.edu.cn/ie/newdos/dispbbs.asp?boardID=11&ID=5363

可惜MS-DOS 8.0没有MS-DOS 7.10好用呢。。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9 发表于 2003-08-02 00:00 ·  中国 江苏 镇江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96
发帖 53
注册 2003-07-28 00:00
UID 76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站长同志:
完整版的7.10镜像后,无法在DOS下安装,我的 C盘是NTFS的,D盘是FAT32,但也是安装不上,又在请您帮忙.
10 发表于 2003-08-02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UID 9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ct在2003-8-2 14:13:04的发言:
站长同志:
      完整版的7.10镜像后,无法在DOS下安装,我的 C盘是NTFS的,D盘是FAT32,但也是安装不上,又在请您帮忙.


因为C盘是NTFS分区,当然装不了DOS了。如果真要安装请先将C盘转换为FAT32格式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1 发表于 2003-08-08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4
发帖 10
注册 2003-06-15 00:00
UID 51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各位站长:
你好.我因工作需要,但又没有太多的$,想从二手电脑市场购一批低价的机子,但是二手市场JS太多,想找一些方便的工具软件,在DOS环境下,检测硬件是否完好,我该怎么办,请求帮助回复一下,不胜感谢.
jzwty
jzhedywty@yahoo.com.cn
12 hwinfo+dm等 发表于 2003-08-10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28
发帖 11
注册 2003-08-10 00:00
UID 83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winfo489检测硬件配置信息。

dm检查硬盘。

我认为最主要是看看硬盘是否有坏道?
http://groups.msn.com/w8w/
13 发表于 2003-08-14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5
发帖 10
注册 2003-08-14 00:00
UID 86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直接运行版好象不如安装版好用吧。
14 发表于 2003-08-18 00:00 ·  中国 湖南 张家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53
发帖 20
注册 2003-08-14 00:00
UID 85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希望能弄个完整的带插件包的安装程序
15 发表于 2003-08-18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UID 9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yjflq2002在2003-8-18 7:51:35的发言:
希望能弄个完整的带插件包的安装程序


那个光盘版就有呢。。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