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xp下nt引导进入grub出错(已解决) 查看 1,964 回复 3
楼 主 (请教)xp下nt引导进入grub出错(已解决) 发表于 2010-02-04 17:42 ·  中国 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10-02-03 14:10
16年会员
UID 1600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本本的硬盘上有四个主分区,安装了3个系统,如下:
sda1:WIN7
sda2:/(Ubuntu)
sda3:/home(Ubuntu)
sda4:WINxp
其中两个Windows都使用GNUgrub来分别引导,在xp下和win7下sda4分区均显示为D盘。但将grldr文件拷贝到xp盘根目录下,修改boot.ini文件,加入
D:\grldr="GRUB4DOS"保存,重启,无法进入grub。
改为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4)\grldr="GRUB4DOS"保存,重启,仍然不能进入grub。
但是在另一台xp装在C盘的电脑上就能成功引导,不知为何?请dx指教一二

[ Last edited by zohan on 2010-2-7 at 09:40 ]
2 发表于 2010-02-05 16:54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boot.ini中只能用c:,没有其他盘符的。
c:是指boot.ini所在分区
3 发表于 2010-02-05 20:20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4 发表于 2010-02-07 09:39 ·  中国 浙江 杭州 阿里云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10-02-03 14:10
16年会员
UID 1600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2楼,我试了试改成C:,果然就可以引导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