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为什么GRUB只搜索前2个分区 查看 1,772 回复 3
楼 主 为什么GRUB只搜索前2个分区 发表于 2010-01-02 18:25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5
发帖 35
注册 2008-01-06 20:40
18年会员
UID 107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问一下是不是 GRUB只搜索前2个分区的GRLDR吗 我把GRUB下载MBR里面 每次都是搜索前2个分区 用find也只能搜索前2个分区的 东西,只要操作搜索接触到后面2个分区grub就假死

我是用BOOTICE吧GRUB写在MBR里面的
2 发表于 2010-01-03 23:59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道 bootice 是不是采用最新版的 grldr 引导扇区。

旧版的有 FAT16 搜索死机的 bug。

必须把 grldr.mbr 和 bootlace.com 文件换成最新版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10-01-04 09:24 ·  中国 四川 乐山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7
注册 2008-05-15 13:21
18年会员
UID 1187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009.12.26 更新的 BOOTICE 使用的是 0.4.5 2009-12-23 版本,如果是因为这个版本的原因你可以下载最新的 grldr.mbr 放到 BOOTICE 同一个文件夹下;

但是我觉得可能是楼主的分区表的问题,你可能是用 WINPM 调整过分区吧,那个软件很变态的
4 发表于 2010-01-04 14:13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2-09 21:11
20年会员
UID 50116
状态 离线
不会啊?我做的一键恢复是用BOOTLACE写MBR,然后把grldr和img文件放在E盘,很正常啊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