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在freedos1.0下一运行就重启 查看 1,705 回复 2
楼 主 grub4dos在freedos1.0下一运行就重启 发表于 2009-12-30 14:5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4
注册 2009-12-26 13:05
16年会员
UID 1573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一次运行是死机,ctrl+alt+delete也没用
之后运行都是重启,晕
这是什么原因?
我的freedos是装u盘里面的
2 发表于 2009-12-30 22:09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虽然 FreeDOS 是 MS-DOS 之外的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FreeDOS 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有些问题属于 FreeDOS 内核的问题,但更多的问题则属于 FreeDOS 之下的其他系统程序或者应用程序的问题。

比如说,FreeDOS 里面的内存管理程序 emm386 和 himem 都有待完善。这些问题已经存在很多年了,但仍然没人去解决。整个 FreeDOS 内核和相关系统程序的开发似乎已经处于停顿状态,倒是周边应用程序还有继续开发的,不过,那些周边应用程序绝大多数也能在 MS-DOS 下运行。

与 grub4dos 不兼容的主要是 emm386 和 himem。请把 config.sys 中的 emm386 和 himem 以及其他可疑的 TSR 程序都注释掉,然后再启动 grub.exe,问题就解决了。

有些 U 盘所带的 FreeDOS 很老,那可能根本就不能支持 grub.exe。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10-01-02 14:10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4
注册 2009-12-26 13:05
16年会员
UID 1573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嗯,非常感谢不点大大回答。
我这个freedos倒是从官网下载的balder10.img版本,应该算是相对比较新,倒不是u盘自带的,不过我启动的时候倒是喜欢所有选项都启动,估计因此出了问题吧。

现在我还是用msdos了,完全没问题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