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find和map的问题
发表于 2009-11-11 14:44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刚开始学习grub4dos,想做一个U盘,把grub4dos写入u盘的mbr,用这个U盘来启动2台电脑,其中一台有两块硬盘,装了xp、win7,ubuntu三个系统,另一台装了xp、ubuntu两个系统。
我用下面的菜单启动xp
title find and load NTLDR of Windows NT/2K/XP
find --set-root /ntldr
chainloader /ntldr
boot
但不成功,找到了原因,xp要在hd0上才行,我用U盘启动,u盘是hd0,于是想用map命令,但怎样把find找到的设备告诉map呢?
另外,我用U盘启动,为什么grub4dos识别u盘为(hd0,3)而不是(hd0.0)?
第 2 楼
发表于 2009-11-11 19:44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ind --set-root 会把找到的设备设置为 root 设备。root 设备就是当前默认设备。
在 map 中,直接用 /path/filename 的形式,就可以了。要交换磁盘,用
map () (hd0)
map (hd0) ()
就可以了。空括号就是代表当前默认的 root 设备的了。
看看发布的 menu.lst 样板文件,就可以大致猜测到那些用法的意思了。再看看 lianjiang 的 grub4dos 教程,就可以轻松掌握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3 楼
发表于 2009-11-12 09:17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9-11-28 13:51 · 沙特阿拉伯 Saudi_Telecom_Company_JSC
初级用户
★
积分 56 发帖 28 注册 2006-10-26 11:30 19年会员 UID 683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9-11-11 07:44 PM:
find --set-root 会把找到的设备设置为 root 设备。root 设备就是当前默认设备。
在 map 中,直接用 /path/filename 的形式,就可以了。要交换磁盘,用
map ...
这里里面map ()(hd0)
map (hd0)()
作为磁盘交换使用,那么这种写法是当前磁盘交换为(hd0)吗?什么时候用磁盘交换这种情况呢?请您指教,谢谢!
[
Last edited by q8q8feng on 2009-11-28 at 13:54 ]
淡淡风...
光盘启动交流群:
19658936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