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请问DOS下使用for命令的时候如何让其退出循环 查看 1,618 回复 5
楼 主 请问DOS下使用for命令的时候如何让其退出循环 发表于 2009-10-14 10:15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爱的使者
积分 195
发帖 32
注册 2003-07-20 00:00
22年会员
UID 7213
性别 男
来自 Amway
状态 离线
for %%i in (z,y,x,w,v,u,t,s,r,q,p,o,n,m,l,k,j,i,h,g,f,e,d,c) do if exist %%i:\ghost\winxp.gho set drv=%%i

请问执行这条命令的时候如何让他找到第一个成立的结果以后就推出循环
http://sikro.spaces.live.com/
2 发表于 2009-10-14 10:39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外部写一个标签,然后 goto ~ 来跳出。
这是一般情况可以。哇是dos下哦…… 没试过
你说的是纯Dos 吗
不过你写的又是“%%i ” ,是批处理下还是Dos下……

有了,如果是wincmd下还可以这样,用

cmd /c "@echo off &for /l %a in (1,1,5) do (if %a==2 (echo %a &exit))"


[ Last edited by 523066680 on 2009-10-14 at 12:08 ]
3 发表于 2009-10-14 12:11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爱的使者
积分 195
发帖 32
注册 2003-07-20 00:00
22年会员
UID 7213
性别 男
来自 Amway
状态 离线
这个脚本是在纯dos下运行的
我试过了在dos7.1里面是可以用%%i 的
http://sikro.spaces.live.com/
4 发表于 2009-10-14 14:24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就是在脚本 不是在……
dos7.1 没用过 x_x
5 发表于 2009-10-20 09:20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9
注册 2006-03-21 22:40
20年会员
UID 525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学习高手的经验
6 发表于 2010-12-18 10:02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2
注册 2006-02-12 22:28
20年会员
UID 50257
状态 离线
for %%i in (z,y,x,w,v,u,t,s,r,q,p,o,n,m,l,k,j,i,h,g,f,e,d,c) do if exist %%i:\ghost\winxp.gho set drv=%%i && goto end

:end
echo pas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