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3:1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转贴]爱一个人,爱到八分最相宜 查看 1,495 回复 2
楼 主 [转贴]爱一个人,爱到八分最相宜 发表于 2009-10-04 12:28 ·  中国 山东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59
发帖 104
注册 2006-10-18 22:12
19年会员
UID 665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爱一个人,爱到八分最相宜

太爱一个人,你会太在乎他/她会跟谁在一起,心里是否有你,你的眼球会因为老跟着他/她而显得迷茫,会牵肠挂肚,患得患失;

太爱一个人,你会在想到要见到他/她时而神经兮兮的翘首以待,当他/她离去时有帐然若失;

太爱一个人,你会刚说再见却又心生思念;

太爱一个人,你会因为他/她的温柔而满怀甜蜜,更会因为他/她的冷漠而郁郁寡欢.

太爱一个人,会被他/她牵着鼻子走,如被魔仗点中,完完全全不能自己。从此,你没有了自己的思想,没有了自己的喜怒哀乐,你以他/她为中心,跟着他/她在一起时,你就是整个世界;不跟他/她在一起时,世界就是他/她。

太爱一个人,会无原则地忍受他/她,慢慢地他/她习惯于这种纵容,无视你为他/她的付出,甚至会觉得你很烦,太没个性,甚至开始轻视,怠慢,不尊重你……

太爱一个人,你无异于一支蜡烛,奋不顾身地燃烧,只为求得一时的光与热。待蜡烛燃尽,你什么都没有了。而对方只是一个手电筒,他/她可以不断放入新电池,永远保持活力。

太爱一个人,他/她会习惯你对他/她的好,而忘了自己也应该付出,忘了你也一样需要得到同等的回报――他/她完全被你宠坏了。不要以为你爱对方十分他/她也会爱你十分,爱是不讲道理的,所以很多时候,爱也是不平等的。

不要爱一个人爱的浑然忘却自我。那样全身心的爱只应出现在小说里,这个社会越来越不欢迎不顾一切的爱。给他/她呼吸的空间,也给自己留个余地――飞蛾扑火的爱情,正在进行时固然让人觉得壮美,但若他/她成为过去式时,你如何收拾拿一地的狼籍?投入那么多,你能否面对那惨重的损失?

所以,爱一个人不要爱到十分,八分已经足够了。剩下的两分,用来爱自己。

爱是毒药,说,容易,做到,很难。

如果你做不到,那至少就不要太过分的爱,世上所有的事都不能超过他/她额定的范围,适可而止就可以了,风雨由天,聚散随缘,距离也是一种美,爱自己多一点,你的生命留给自己作主,不要老是忘不了在你生命中出现过的人,其实他/她们都是过客,只有善待自己,你才会快乐,美丽!
2 发表于 2010-11-02 21:06 ·  中国 湖北 天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08
发帖 135
注册 2009-09-12 12:00
16年会员
UID 151902
来自 离恨天
状态 离线
风雨由天,聚散随缘,距离也是一种美,爱自己多一点,你的生命留给自己作主,不要老是忘不了在你生命中出现过的人,其实他/她们都是过客,只有善待自己,你才会快乐,美丽!
经典。收藏了。
3 发表于 2010-11-03 12:28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95
发帖 66
注册 2010-08-09 10:45
15年会员
UID 17204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写的很有道理,不是说不能很爱,但是要爱的同时不要失去自我。只有善待自己,才能善待他人,才能幸福快乐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