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1:3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求助]tftp无盘问题--求助高手在线等 查看 2,755 回复 2
楼 主 [求助]tftp无盘问题--求助高手在线等 发表于 2009-08-26 00:34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8-03-11 15:26
18年会员
UID 112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服务器是Windows 2000 adv Server版
安装了协议 Microsoft client
Client for netware
tcp/ip
NWLink netbios
ipx/netbios
Microsoft file and printer share
在服务器上安装了DHCP,固定IP是192.168.1.1
共享了e:\share文件夾

客戶机在DOS下用,无盘dos用的是FTFP32+winima做的。
运行命令为
net init --> 执行成功
NWLINK --> 执行成功 (协议)
net start --> 执行成功
net use z: \\win2000\share 提示无法执行,通道受阻

DOS联网的system.ini文件如下:


sizworkbuf=1498
filesharing=no
printsharing=no
autologon=yes
computername=QAFT
lanroot=a:\NET
username=QAFT
workgroup=workgroup
reconnect=yes
dospophotkey=N
lmlogon=0
logondomain=workgroup
preferredredir=full
autostart=full
maxconnections=8


netcard=e100b.dos
transport=ndishlp.sys
devdir=a:\NET
LoadRMDrivers=yes




protocol.ini文件:


version=0x3110
netcard=ms$ne2clone,1,MS$NE2CLONE,1
transport=ms$nwlink,MS$NWLINK
transport=ms$ndishlp,MS$NDISHLP
lana0=ms$ne2clone,1,ms$nwlink
lana1=ms$ne2clone,1,ms$ndishlp


FRAME=ETHERNET_802.2
DriverName=nwlink$
BINDINGS=MS$NE2CLONE

IOBASE=0x300
INTERRUPT=3
DriverName=E100B$


DriverName=PROTMAN$
PRIORITY=MS$NDISHLP


DriverName=ndishlp$
BINDINGS=MS$NE2CLONE


客户机用的网络芯片是Intel 82562,,加载的E100b.dos驱动(客户机用的是无盘DOS).
客户机在无盘Windows里面与服务器连接正常.

请指导怎么连不上?是不是跟无盘DOS环境有关?。。。。

另外:目前采用TFTPD32无盘可以引导测试,我想要将测试信息上传到服务器,应该怎么实现上传呢,在线盼高手指点。
2 发表于 2009-08-31 02:1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8-03-11 15:26
18年会员
UID 112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目前采用TFTPD32无盘可以引导测试,我想要将测试信息上传到服务器,应该怎么实现上传呢,在线盼高手指点
3 发表于 2010-10-20 15:04 ·  中国 广东 深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7
注册 2010-10-15 14:17
15年会员
UID 1759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ilesharing=no 是不是要改一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