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5:1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一直在用dos做开发,但是无奈程序不能太大 查看 1,444 回复 3
楼 主 一直在用dos做开发,但是无奈程序不能太大 发表于 2009-07-30 01:1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5
注册 2007-10-31 17:10
18年会员
UID 101305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一直在用dos做开发,但是无奈程序不能太大,一旦超过250k,就非常不稳定

C++代码 使用bc3.1编译 不知道为什么超过250k,就很容易死机
2 发表于 2009-07-31 11:11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高级用户
★★
苏醒的沉睡者
积分 659
发帖 217
注册 2003-02-15 00:00
23年会员
UID 930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
状态 离线
可以尝试转向djgpp,应该能好用不少
好久没碰Dos,手都生了,赶紧回来练练.嘿嘿
3 发表于 2009-08-01 11:37 ·  中国 四川 成都 都江堰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15
注册 2006-06-28 20:37
19年会员
UID 57708
状态 离线
使用 DJGPP 吧,无 640K 限制,不是 32 位代码!
著名的 ghost (DOS 版) 就是其作品!!
4 发表于 2009-08-02 05:29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68
发帖 295
注册 2005-07-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1110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DOS实模式程序虽然受640K内存限制,但也绝不是250K芝麻大小的程序运行死机归咎于BC31,应该多从自己的程序着手检查才对!

一般常见以下多种情况
(1)使用了“脏指针”或“空指针”
(2)分配了内存,不再使用该内存时没有删除,导致内存泻漏!
(3)在函数分配局部变量太大,造成栈溢出。BC31默认栈很小,只有4K!所以一般需要对外部局部变量_stklen指定大小。


注:如果没有特别要求,请将程序设置成“Large”内存模式!



void Abc()
{
float fsData ;//占用8K的栈,程序肯定崩溃
//.......
}


正确应该如下

#include <Dos.h>
//....


unsigned int _stklen = 50u * 1024u; //指定50K的栈,不能超过64K - 1.


void Abc()
{
float fsData ;//占用8K的栈,但栈有50K,栈不溢出
//.......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
}


这个问题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Visual C++里面同样也有这个问题,对于自己开辟的线程默认的栈也只有1M字节!可看vc的AfxBeginThread()函数。

[ Last edited by firstsail on 2009-8-2 at 05:31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