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关于在ghost.img中增加菜单的问题 查看 2,383 回复 3
楼 主 请教关于在ghost.img中增加菜单的问题 发表于 2009-06-17 01:49 ·  中国 江苏 徐州 新沂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4
注册 2008-11-17 11:27
17年会员
UID 1312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边是我现在的menu.lst:
timeout 15
default 0
fallback 1
fontfile (hd0,0)/boot/grub/fonts.gz

title 启动ghost
root (hd0,0)
kernel /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boot/grub/ghost.img

title 返回 WINDOWS启动菜单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title 重启
reboot

title 关机
halt

请高手指点下,谢谢!
简单的说,就是如何来制作一个在硬盘中应用,用grub4dos来启动的ghost.gz。当我启动ghost.gz的时候弹出菜单。菜单样式:
自动备份系统
自动恢复系统
硬盘一对刻到硬盘二
硬盘二对刻到硬盘一
手动运行ghost
联系QQ:82521130

[ Last edited by z82521130 on 2009-6-20 at 00:09 ]
2 发表于 2009-06-17 11:00 ·  中国 贵州 安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12
注册 2008-10-10 00:33
17年会员
UID 1279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上面的可以利用BAT来调用 比如
rem A 备份系统
call bfxt.bat
exit
在上面的批处理中还可以加入很多命令,比如你按下A 备份系统,那它回弹出一个提示筐,问你是否要运行备份系统,并提示A和N给你选择都可以实现的,要是在懂一点汇编的话,就可以制作成一个EXE文件,我上网看了很多,主要的是。TC2 C++ 80*60汇编吧,他们都能在MS-MOS下运行。。
3 发表于 2009-06-23 01:10 ·  中国 江苏 徐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4
注册 2008-11-17 11:27
17年会员
UID 1312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zmj2006!
4 发表于 2009-08-28 05:17 ·  中国 辽宁 营口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WBAT来写效果好写,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