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6:3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ark-Destroy请进!我忘了跟你说我没CD-ROM了 查看 954 回复 3
楼 主 Dark-Destroy请进!我忘了跟你说我没CD-ROM了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福建 南平 建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6
发帖 8
注册 2003-07-07 00:00
22年会员
UID 65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使用您给我编的配置,启动后
error:no CD-ROM drivers detected at all
error:device driver aborts loading


device driver not found: ’IDE-CD’
no valid CDROM device drivers eslected

运行游戏后也提示找不到光驱,好像游戏需要光驱的,有办法改么?
2 发表于 2003-07-09 00:00 ·  中国 台湾 台北市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遊戲是用BAT文件來使用的,像"同級生2"就是,可以修改BAT文件來讓它不讀光驅,但有些遊戲,程序本身就會檢查是否有光驅,那你就需要一台光驅了....
MSN:tiqit2@hotmail.com
3 发表于 2003-07-09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Dark-Destroy在2003-7-9 11:42:52的发言:
但有些遊戲,程序本身就會檢查是否有光驅,那你就需要一台光驅了....


这时用虚拟光驱呗。。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4 发表于 2003-07-09 00:00 ·  中国 福建 南平 建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6
发帖 8
注册 2003-07-07 00:00
22年会员
UID 65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的,天晴传倒是用play.bat运行,但是只是简单的指向另一个游戏运行文件appare,找个文件我仔细看了看好像没法子去除读光驱相关配置

请问站长有什么好软件推荐啊?我先看看去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