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5:4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请教如何合成两部电影? 查看 1,454 回复 5
楼 主 请教如何合成两部电影? 发表于 2009-05-06 08:01 ·  中国 湖南 衡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2
注册 2009-05-05 05:45
17年会员
UID 1444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电脑里有两部rmvb的电影 我想合成一部 设两部电影为1.rmvb和2.rmvb

所以我合成 copy/b 1.rmvb+2.rmvb 3.rmvb 可是 合成出来的3.rmvb没声音了 虽然3.rmvb大小倒是1与2的和,但是3.rmvb播放出来的并不是合成的,而只是1.rmvb的内容 播放的时间又是2.rmvb的时间 有谁能解释下吗?

谢谢啊!
2 发表于 2009-05-06 13:51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貌似这种方式只能合并AVI文件吧……
3 发表于 2009-05-07 03:34 ·  中国 湖南 衡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2
注册 2009-05-05 05:45
17年会员
UID 1444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书上合并时举的例子的是mpg文件 我就拿rmvb做实验了
4 刻录nero 3 NVE的NeroVision 发表于 2009-05-10 21:39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6
注册 2009-05-10 04:48
17年会员
UID 1447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刻录nero 3 NVE的NeroVision可很好地做影片剪接(注意,后来版本的刻录软件无此功能)
5 发表于 2009-05-11 09:59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41
发帖 366
注册 2007-07-25 19:11
18年会员
UID 940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rm格式转化成mpeg、avi、mov、wmv等格式,然后用绘声绘影或者品尼高Studio等视频编辑软件合并。简单的copy /B会造成多个文件头,无助于解决问题。

[ Last edited by netwinxp on 2009-5-11 at 10:01 ]
6 发表于 2009-05-12 00:25 ·  中国 江西 九江 柴桑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6
注册 2006-10-20 01:09
19年会员
UID 67081
状态 离线
进来学习一下,看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