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你们有谁用 System Commander 成功引导过逻辑分区中的 GRUB ? 查看 2,050 回复 2
楼 主 你们有谁用 System Commander 成功引导过逻辑分区中的 GRUB ? 发表于 2009-04-11 09:22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ystem Commander 8.20,顺利安装 Fedora Core 6 到 /dev/hda20 分区中,并且在安装时选择安装 GRUB 到 / 分区中。但奇怪的是启动后,在 System Commander 的引导菜单中却不出现 GRUB 的启动项。查看 System Commander 的设置,该分区确实已标识为可引导,用 NTLDR 的方式也可以引导出 GRUB ,看来 Linux / GRUB 的引导扇区没有问题,那是什么会引起 System Commander 认为该分区不可引导而不出现菜单项呢?我想或许是 System Commander 不认识 GRUB ,认为 GRUB 的这个扇区是不可引导的,所以它很“智能”的不把该项出现在引导菜单中,那么有什么办法强行设置 System Commander 认为该分区是可引导的而出现菜单项呢?
2 发表于 2009-04-11 18:35 ·  德国 ARCOR网络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既然用了grub,就没必要用system commander了吧
3 发表于 2009-04-12 07:28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那是因为我 GRUB 不熟,先装了玩玩再说。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