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6:5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grub4dos启动win。。启动不起来 查看 2,312 回复 3
楼 主 [求助]grub4dos启动win。。启动不起来 发表于 2009-04-07 05:35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9-04-06 06:03
17年会员
UID 1422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imeout 5
default 0

splashimage (hd0,0)/grub/abc.xpm.gz
fontfile (hd0,0)/grub/fonts.gz


title 启动xp系统
rootnoverify (hd1,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title 启动windows xp系统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title 重启操作系统
reboot

title 关闭计算机
halt



我的menu.lst是这样写的!!!
为什么选择进入系统的时候又会到boot.ini的引导画面啊???总是进不了系统!!!
2 发表于 2009-04-07 08:50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你xp到底装在(hd0)上还是(hd1)上
3 发表于 2010-02-08 17:00 ·  中国 上海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0
注册 2007-12-01 17:51
18年会员
UID 1043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二楼说得有理,你是放两块硬盘上都有两个xp吗?还有怎么,还有chainloader +1后面不是还有个。boot吗?
4 发表于 2010-02-09 10:13 ·  中国 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10-02-03 14:10
16年会员
UID 1600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344611734 at 2010-2-8 17:00:
二楼说得有理,你是放两块硬盘上都有两个xp吗?还有怎么,还有chainloader +1后面不是还有个。boot吗?

boot只在命令行的时候使用,而在配置菜单中可以不加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