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请问GRUB4DOS可以引导VHD文件上的系统启动吗?
发表于 2009-02-21 15:06 · 中国 河北 秦皇岛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9-02-16 12:21
17年会员
UID 1389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GRUB4DOS可以引导VHD文件上的系统启动吗?
我是个新手对GRUB4DOS还不是很了解,所以特向前辈请教!
我最近在其他论坛看到Win 7的Native Boot可以引导VHD文件上的系统启动(但只支持Win 7系统)
并且现在好像已经可以支持差分磁盘和动态vhd磁盘了。
这个功能对于多系统的安装和管理是太方便实用了!
但他只支持Win 7和Win2008系统,美中不足啊!
我想请问:
1、GRUB4DOS可以引导VHD文件上的系统启动吗?(请给出如何编辑menu.lst启动菜单)
2、如可以请问GRUB4DOS支持差分磁盘和动态vhd磁盘吗?(请给出如何编辑menu.lst启动菜单)
3、如以上可以的话有什么具体要求?
望前辈给与详细解答和操作步骤、要求和注意事项,谢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9-02-21 15:09 · 中国 河北 秦皇岛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9-02-16 12:21
17年会员
UID 1389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因网速太慢了,错误的发了两个一样的贴,请管理员谅解!
自己可以删除自己所发的帖子。方法是点击所要删除帖子的“编辑”按钮,然后勾选“!删除本帖”,再点击“编辑帖子”即可。
——管理员回复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 评分人 | 分数 | 时间 |
| DOSroot |
+2 |
2009-02-23 03:19 |
第 3 楼
发表于 2009-02-21 18:5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grub可以引导的vhd有很大限制:
1、只支持固定容量的vhd
2、只支持所有版本的dos和win 1.0-win98的vhd(winme可能也可以)
3、dos和win 1.0-win 3.x可以做到vhd与硬件无关,而win9x的vhd只能用本机硬盘上的系统拷到vhd中来制作
启动方法,用map --mem来加载vhd,如果vhd连续存放,也可以直接map,不过不建议这种方法。
另外,grub的支持gzip压缩的vhd文件。
第 4 楼
发表于 2009-02-22 10:40 · 中国 河北 秦皇岛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9-02-16 12:21
17年会员
UID 1389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前辈的解答!用本机的WinXP和Win2003的系统可以吗?
第 5 楼
发表于 2009-02-22 10:42 · 中国 河北 秦皇岛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9-02-16 12:21
17年会员
UID 1389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本机的WinXP和Win2003的系统拷到vhd中来制作
可以吗?
第 6 楼
发表于 2009-02-22 10:52 · 中国 河北 秦皇岛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9-02-16 12:21
17年会员
UID 1389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再有请问这种功能的实现是只需要引导程序(GRUB4DOS和Native Boot)的支持就可以实现,还是得引导程序和操作系统也同时支持才能实现啊?
我想如果只是需要引导程序的支持那以后Native Boot有可能会加入对Win98、WinXP、Win2003系统的支持,但如需要引导程序和操作系统同时支持才能实现的话我想用这个功能就只能是Win7以后版本的系统才可以的了!
望解答!谢谢!
第 7 楼
发表于 2009-02-22 22:42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httht at 2009-2-22 10:42 AM:
用本机的WinXP和Win2003的系统拷到vhd中来制作
可以吗?
这个要把整个vhd加载到内存才行,而且要一个叫无盘天使的驱动
第 8 楼
发表于 2009-02-24 10:44 · 中国 河北 秦皇岛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9-02-16 12:21
17年会员
UID 1389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09-2-22 22:42:
这个要把整个vhd加载到内存才行,而且要一个叫无盘天使的驱动
谢谢 fujianabc 的耐心解答!
“要把整个vhd加载到内存才行”这样看来,这种方式不太有其实用性啊!不如Win 7的Native Boot方式好用啊!
就是不知道能把Win 7里的vhd驱动提取出来用在XP上,让XP也可以在vhd文件里启动就好了!
第 9 楼
发表于 2009-02-24 14:56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httht at 2009-2-24 10:44 AM:
就是不知道能把Win 7里的vhd驱动提取出来用在XP上,让XP也可以在vhd文件里启动就好了!
这个估计根本没有可能,xp根本就不能从bootmgr引导启动。
有兴趣的话,可以试一下把vhd驱动移植到vista下,或许vista支持vhd启动倒是有希望的。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9-02-28 02:15 · 中国 河北 秦皇岛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23
发帖 10
注册 2009-02-16 12:21
17年会员
UID 1389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知道了,那GRUB4DOS能引导 img(硬盘镜像)里的XP吗?不加载到内存的那种?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9-03-01 09:00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httht at 2009-2-28 02:15 AM:
知道了,那GRUB4DOS能引导 img(硬盘镜像)里的XP吗?不加载到内存的那种?
不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