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rd /s /q命令是怎么运行的
发表于 2009-02-14 23:45 · 中国 四川 达州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7
发帖 4
注册 2008-11-12 21:40
17年会员
UID 130796
性别 男
来自 渠县
状态 离线
我在使用rd /s /q命令删除一个带空格的畸形文件时,不知怎的桌面上所有快捷方式全部被删除,而且开始菜单中项目减少,连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出现的菜单上选项也减少了。更为可气的是我的电脑里的“共享文档”不可访问,“用户文档”被删,惨不忍睹...........
所建文件是:(在桌面建的)
@echo off
md "hero \"
pause
但是我在删除时,不小心写成了rd /s /q hero \,少了双引号,桌面上就出现了前所述的情况。不知这是怎么运行的结果,有没有解决的方法,至少能访问“共享文档”。如果能恢复如初,感激不尽。
————————————————————————————————
转移自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明显发错版块。因属论坛新手,故暂不予以处罚,望今后引起注意。
——管理员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9-02-15 13:28 · 中国 重庆 电信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数据十分重要的话建议找专业数据恢复公司(自己不要进行任何操作,否则可能会增加恢复的难度);
2、如果数据不太重要的话个人推荐使用FinalData(其它类似软件recovery 4 all、easy recovery等)来恢复(常见的所有恢复软件都不能达到100%的恢复率,请做好心理准备);
3、如果你决定要亲自恢复数据,建议使用免安装的绿色版本(为了尽量避免对硬盘进行数据写入)并放到U盘或者移动硬盘上,恢复过程中选择存放恢复回来的文件的路径时,也应尽量选择U盘或者移动硬盘。
第 3 楼
发表于 2009-02-15 22:01 · 中国 四川 达州 渠县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7
发帖 4
注册 2008-11-12 21:40
17年会员
UID 130796
性别 男
来自 渠县
状态 离线
数据不重要,我只是不知道,内部是怎么处理的,而且现在我才发现,原来“共享文档”是被删除了,有没有补救的方法,改注册表?
第 4 楼
发表于 2009-02-18 22:18 · 中国 四川 德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74
发帖 192
注册 2009-01-07 21:09
17年会员
UID 1360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