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1: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已结]当盘符已经出现时修改盘符为G盘 查看 1,808 回复 6
楼 主 [已结]当盘符已经出现时修改盘符为G盘 发表于 2009-01-11 03:16 ·  中国 上海 奉贤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7
注册 2008-12-20 14:05
17年会员
UID 1344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们网吧的虚拟磁盘有时候在客户端显示的盘符会乱七八糟,一会为D盘,一会为E盘,我想让它出现G盘,决定做一批处理,当显示的盘符不是G盘时,
修改它为G盘,当虚拟盘还没出现时,此批处理要等待到盘符出现时修改,
请高手指教一番,我可以写出修改盘符的批处理,但有时候,盘符未出现,批处理就运行了,没起作用,如何等待盘符出现,再运行批处理, 我就写不出来了,
望大家不吝赐教,先谢过!!!
请给出代码!

[ Last edited by HAT on 2009-1-15 at 21:51 ]
2 发表于 2009-01-11 14:43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游手好闲 + 无所事事 ..
积分 194
发帖 167
注册 2007-04-30 09:43
19年会员
UID 87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虚拟磁盘是怎么做出来的?大家弄懂之后就或许能帮你做了。
3 发表于 2009-01-13 14:46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7
注册 2008-08-22 21:53
17年会员
UID 1239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改盘符前加上延时,等盘出了再改不就可以了???
4 发表于 2009-01-13 15:02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长城宽带
银牌会员
★★★★
[b]看你妹啊[/b]
积分 1,488
发帖 1,357
注册 2006-05-20 12:00
20年会员
UID 55770
状态 离线
改盘符用DISKPART 命令

有问题请发论坛或者自行搜索,再短消息问我的统统是SB
5 正解 发表于 2009-01-15 21:07 ·  中国 上海 奉贤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7
注册 2008-12-20 14:05
17年会员
UID 1344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就是那么做的
不过,
没用延时,
用延时当然更稳定一点
代码很简单:
给大家分享一下:
diskpart /s c:\disk.txt
disk.txt 的内容:
select disk 2
select partition 1
remove all
assign letter=g
exit


本来想加个ping n =3 127.1 >nul
经过试用后发现,没必要,直接运行程序就修改的很成功了,
一个小问题,搞了整整两天!!!
6 发表于 2010-11-13 05:29 ·  中国 广东 佛山 顺德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9
发帖 28
注册 2010-11-05 01:45
15年会员
UID 1771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iskpart 有dos版的吗?
7 发表于 2010-11-16 17:25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b]看你妹啊[/b]
积分 1,488
发帖 1,357
注册 2006-05-20 12:00
20年会员
UID 5577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qqrun3 at 2010-11-13 05:29:
diskpart 有dos版的吗?


没有

有问题请发论坛或者自行搜索,再短消息问我的统统是SB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