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5: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用CMD命令控制光驱 查看 1,587 回复 5
楼 主 用CMD命令控制光驱 发表于 2009-01-08 02:18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15
注册 2008-11-20 11:51
17年会员
UID 1315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DROM By **星雨朝霞***
汉化版 | QQ:458926486
命令 :
CDROM <open\close>
CDROM open 盘符
CDROM close 全部


如果你只有一个光驱的话,输入cdrom open就可以了,cdrom close是关闭!
如果你用多个光驱的话,就要在后面输入盘符了,如:cdrom open e:
CDROM下载
2 发表于 2009-01-08 11:42 ·  美国 惠普HP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ping/n 2 127.1>nul&cls&set/p= .<nul
ping/n 2 127.1>nul&cls&set/p= . .<nul
ping/n 2 127.1>nul&cls&set/p= . . .<nul
mshta "javascript:new ActiveXObject('WMPlayer.OCX').cdromCollection.Item(0).Eject();window.close();"
3 发表于 2009-01-08 11:43 ·  美国 惠普HP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t slz = CreateObject ("Wscript.Shell")
set wmp = CreateObject("WMPlayer.ocx")
set cdrom = wmp.cdromCollection
if cdrom.Count >= 1 then
for i = 0 to cdrom.Count - 1
cdrom.Item(i).Eject
next
end if
slz.Run "sndrec32 /play /close C:\Windows\Media\Notify.wav", 0, True
4 发表于 2009-01-08 18:5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南山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15
注册 2008-11-20 11:51
17年会员
UID 1315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版主在2楼和3楼的代码我都试过了,2楼的代码CMD不会自动退出,弹出光驱后会创建一个名为mshta.exe的进程也不会自动退出;
3楼的代码WScript.exe进程也不会自动退出!!
5 发表于 2009-02-14 23:04 ·  中国 四川 德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74
发帖 192
注册 2009-01-07 21:09
17年会员
UID 1360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 又命令就好
6 Re 4楼 发表于 2009-02-15 13:29 ·  中国 重庆 电信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以自己在最后加个杀进程的命令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