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1: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一插U盘就会有autorun.inf文件怎样根除? 查看 3,926 回复 16
楼 主 一插U盘就会有autorun.inf文件怎样根除? 发表于 2008-12-14 00:26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61
发帖 243
注册 2007-10-14 16:56
18年会员
UID 997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插U盘就会有autorun.inf文件怎样根除?
一插上U盘,就会有autorun.inf文件生成,内容如下:


open=autorun.pif
shell\1=打开(&O)
shell\1\Command=autorun.pif
shell\2\=浏览(&B)
shell\2\Command=autorun.pif
shellexecute=autorun.pif

且同时生成个msdos图标的autorun.pif文件,怎样清理掉系统的这问题呢?


现每次用完都要记着将这两文件删了,否则很容易传到其它电脑的.

[ Last edited by qwertl on 2008-12-14 at 00:27 ]
2 发表于 2008-12-14 02:10 ·  中国 湖南 湘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1
发帖 45
注册 2008-07-11 23:33
17年会员
UID 1213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在U盘下面建个autorun.inf的文件夹
然后在这个文件夹里放
md 文件名..\
就不会有病毒了

想要删除
rd 文件名..\
rd /s 文件名..\
3 发表于 2008-12-14 02:56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b]看你妹啊[/b]
积分 1,488
发帖 1,357
注册 2006-05-20 12:00
20年会员
UID 55770
状态 离线
你电脑中毒了,杀干净病毒,或者重装系统并保证病毒不复发才是解决根本问题的正道

有问题请发论坛或者自行搜索,再短消息问我的统统是SB
4 发表于 2008-12-14 04:36 ·  中国 天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1
发帖 35
注册 2008-10-04 13:00
17年会员
UID 1273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中毒不浅!
5 发表于 2008-12-14 09:30 ·  中国 贵州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都匀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17
注册 2008-09-07 13:21
17年会员
UID 1250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时重新安装系统也没有用,因为有些人重新安装之后,又双击d盘或者其它盘符,病毒依然会运行。然后又中毒。
如果重新安装系统之后,可以从cmd里安装杀毒软件,(比如:进入d盘,start d: 显示文件,dir 安装杀毒软件, 360.exe)
在没有确定完全清除autorun病毒之前,不要双击打开磁盘或者是文件夹。
处于,并长期处于潜水状态
6 发表于 2008-12-14 09:47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48
发帖 126
注册 2008-05-30 17:18
18年会员
UID 120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中毒不浅!
7 发表于 2008-12-14 16:49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61
发帖 243
注册 2007-10-14 16:56
18年会员
UID 997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就是想知道怎样手动清除这个病毒??免疫是不行的,会把U盘免疫目录干掉的,然后再生成autorun.inf及autorun.pif两文件.
8 发表于 2008-12-14 17:10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b]看你妹啊[/b]
积分 1,488
发帖 1,357
注册 2006-05-20 12:00
20年会员
UID 5577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uxipeng at 2008-12-14 09:30:
有时重新安装系统也没有用,因为有些人重新安装之后,又双击d盘或者其它盘符,病毒依然会运行。然后又中毒。
如果重新安装系统之后,可以从cm ...


所以我加了一句“并保证病毒不复发”
我很懒。。。

有问题请发论坛或者自行搜索,再短消息问我的统统是SB
9 发表于 2008-12-16 09:31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45
注册 2008-11-23 17:53
17年会员
UID 1318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电脑可能感染了病毒,所以一插U盘,它又感染了U盘
我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不过现在没有了
先进入DOS,再退到可移动硬盘下,输入
ATTRIB -R -S -H -A /S /D回车
DEL AUTORUN.INI /Q /F回车
MD AUTORUN.INI回车
CD AUTORUN.INI回车
MC X....\回车
原理很简单,因为你的U盘下已经有一个ATORUN.INI了,所以病毒文件AUTORUN.INI就不能以相同的文件名写进来了
10 发表于 2008-12-16 09:33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45
注册 2008-11-23 17:53
17年会员
UID 1318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后一行的命令是MD X...\不是MC.打错了
11 发表于 2008-12-16 09:47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45
注册 2008-11-23 17:53
17年会员
UID 1318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想把那病毒从电脑上清除,就要找到病毒所在的磁盘
如果找不到,没关系,它隐藏了,可以ATTRIB -R -H -S -A /S /D,然后它就显示出来了,而且不是只读了.你就直接把它们SHIFT+DEL吧!然后再如上所述,创建AUTORUN.INI再......
这样AUTORUN。INI就彻底被KILL了!呵呵,也是别人教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xhlcy0322 +2 2009-05-03 11:26
12 发表于 2008-12-18 09:48 ·  中国 贵州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都匀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17
注册 2008-09-07 13:21
17年会员
UID 1250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的病毒大多可以把autorun.inf文件夹重命名,然后新建一个autorun.inf文件,比较好的方法是新建一个autorun.inf文件(或者文件夹),然后删除其所有权限(文件系统是ntfs才可以),这样就能比较好地免疫u盘病毒了。

[ Last edited by luxipeng on 2008-12-18 at 10:02 ]
处于,并长期处于潜水状态
13 发表于 2009-02-20 22:54 ·  中国 四川 德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74
发帖 192
注册 2009-01-07 21:09
17年会员
UID 1360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 我终于知道该如何对付u盘病毒了
14 发表于 2009-02-22 21:41 ·  中国 四川 德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74
发帖 192
注册 2009-01-07 21:09
17年会员
UID 1360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像我开把autorun.inf 删除了
在用dir命令查看时,
它又在了
那如何彻底的根除了 谢谢
15 发表于 2009-02-25 15:19 ·  中国 陕西 咸阳 三原县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6
注册 2006-04-13 18:23
20年会员
UID 537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恭喜,您中奖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