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7: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请问linux分区更改后如何配置系统才能启动? 查看 1,017 回复 5
楼 主 请问linux分区更改后如何配置系统才能启动? 发表于 2008-12-13 14:04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1
发帖 27
注册 2007-11-09 20:20
18年会员
UID 102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好,我是新手,初次接触linux,请多指教。
我的问题是这样的,我买了个asus的eeepc 904HD 80GB硬盘,原装linux,内核为xandrom。
硬盘分二个区根区3.3GB,其余为用户分,即sda1 3.3GB ,sda2 72.1GB。
现在我把硬盘分成六个区,准备安装linxu、windows XP双系统。
sda1为linux根区,文件格式ext2,sda2为linux用户区文件格式ext3(原装如此,没变,因为要保留原机的特有功能,所以没有删除,也没有安装盘,只有恢复光盘),sda3为扩展区,sda3再分成三个逻辑区,sda5准备用作linux用户区文件格式ext3,sda6/sda7文件格式fat32,作windows用户区。sda4为fat32文件格式为windows准备的。
分区完成后能正常启动,但把sda2拷贝到sda5后,删除sda2,linux不能正常启动,说是找不到sda2。
1、现在请教如何进行系统设置能让linux启动能找到sda5正常启动,而不是去找sda2?
2、为什么linux下只能挂载一个fat32分区,其它分区说不存在?does not sda5 、sda6、sda7 exist?请问如何挂载?
3、用live CD 把sda1 、sda2 向后移动,在磁盘前面留出10G准备安装windows XP ,linux不能正常启动,请问如何配置系统?
4、在grub的配置文件menu.lst中添加windows XP 、DOS 启动菜单没有用?请问如何解决?在用USB 安装的grub for DOS 中相同配置能启动 windows XP 、DOS 。

原厂menu.lst 配置文件:
# Configured by Xandros Configuration system.#

hiddenmenu

# default boot entry
default=0
# Boot automatically after 1 second.
timeout=0
# Fallback to Configure.
fallback=2

title Normal Boot
root (0x80,0)
kernel /boot/vmlinuz-2.6.21.4-eeepc quiet rw vga=785 irqpoll root=/dev/sda1
initrd /boot/initramfs-eeepc.img

title Perform Disk Scan
root (0x80,0)
kernel /boot/vmlinuz-2.6.21.4-eeepc quiet rw vga=785 irqpoll root=/dev/sda1 XANDROSSCAN=y
initrd /boot/initramfs-eeepc.img

title Restore Factory Settings
root (0x80,0)
kernel /boot/vmlinuz-2.6.21.4-eeepc quiet rw vga=normal nosplash=y irqpoll root=/dev/sda1 XANDROSRESTORE=y
initrd /boot/initramfs-eeepc.img


grub for dos 启动 windows XP 、DOS 菜单

title find and load NTLDR of Windows NT/2K/XP
root (hd0,3)
find --set-root /ntldr
chainloader /ntldr
rootnoverify (hd0,3)

title floppy (fd0)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2 大家好,我是新手,初次接触linux 发表于 2008-12-13 14:06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1
发帖 27
注册 2007-11-09 20:20
18年会员
UID 102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好,我是新手,初次接触linux
附件
123.JPG
3 发表于 2008-12-13 14:0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1
发帖 27
注册 2007-11-09 20:20
18年会员
UID 102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挂载不上windows分区
附件
456.JPG
4 发表于 2008-12-15 00:34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1
发帖 27
注册 2007-11-09 20:20
18年会员
UID 102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哪位老大帮帮忙,很想解决问题呀
5 发表于 2008-12-25 00:3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1
发帖 27
注册 2007-11-09 20:20
18年会员
UID 102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到回答、讨论别人的问题很活跃,为什么没人回答我的问题??????
6 发表于 2008-12-25 00:38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1
发帖 27
注册 2007-11-09 20:20
18年会员
UID 102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难道没一个人知????????、、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