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VWare虚拟机下的FREEDOS1.0的声音和网络 查看 2,586 回复 2
楼 主 VWare虚拟机下的FREEDOS1.0的声音和网络 发表于 2008-11-28 08:26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从FreeDOS1.0发布时就很兴奋的安装了,可是一直没有真正的用过,今天在虚拟机上重新安装了一下,感觉安装过程也挺快的,搜索了一下论坛发现很多人在打听如何找VWare虚拟机下的DOS的声卡驱动和网卡驱动。结果是早有定论,由于虚拟机存在BUG,所以即使你找到声卡驱动也安装不上的(新版的不清楚),站长wengier早就提供了解决方案,虽然不算是完美的,但总算让VWare虚拟机下的DOS不再成全哑巴了。
再次转摘一下解决声音的步骤:
用记事本打开虚拟机的配置文件.vmx文件,例如dos.vmx,将以下行:
sound.virtualDev = "es1371"
改成:
sound.virtualDev = "sb16"
然后用VMware启动到DOS下,并设置:SET BLASTER=A220 I5 D1 H7 T6
就可以了,试了一下freedos安装的游戏,DOOM不能出声,JUMPBUMP(一只在跳的兔子,嘿嘿不会玩的)可以出声!
用QuickView Pro还可以听MP3音乐!
2 发表于 2008-12-01 00:19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感谢分享,vmware添加或修改为intel 千兆网卡:
先关闭vmware,找到vmware生成的虚拟机配置文件(.vmx文件),打开编辑,找到
ethernet0.present = "TRUE"在下面添上一行
ethernet0.virtualDev = "e1000"
ethernet0表示第一个网卡。
这时用msclient 3.0使用tcp/ip协议只能指定ip.否则就卡死在dhcp那里了。
默认是amd的网卡,在dos下只能驱动第一个网卡。改为intel网卡后,可能通过在PROTOCOL.INI文件中指定slot值来驱动不同slot值的网卡。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3 发表于 2008-12-01 06:06 ·  美国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08-11-30 12:28
17年会员
UID 1324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es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