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如何验证DOS 下网卡已经安装成功? 查看 2,021 回复 5
楼 主 如何验证DOS 下网卡已经安装成功? 发表于 2008-11-26 20:42 ·  中国 江苏 苏州 昆山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7
注册 2006-04-25 23:23
20年会员
UID 544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 我在DOS 下安装了网卡的驱动。 我怎么才能验证是否正确安装成功了。另外,要如何设置IP, 子网掩码 , 网关等信息?

谢谢!
2 发表于 2008-11-27 00:38 ·  中国 河北 保定 移动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安装成功与否,肯定会有提示。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8-11-28 12:42 ·  中国 黑龙江 大兴安岭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90
发帖 101
注册 2008-11-23 14:58
17年会员
UID 1318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是我用 8100 网卡做的网络 Ghost 中客户机自动批处理文件:
autoexec.bat 文件内容:
if exist WATTCP.CFG del WATTCP.CFG >nul
random 1 255|nset random1=$1 >nul
random 1 255|nset random2=$1 >nul
random 1 255|nset random3=$1 >nul
echo IP=192.%random1%.%random2%.%random3% >> wattcp.cfg
echo NETMASK=255.0.0.0>> Wattcp.cfg
echo GATEWAY=192.0.0.1>> Wattcp.cfg
fetpkt -u >nul
fetpkt 0x60 >nul
fetpkt 0x60 >nul
ghost -clone,mode=prestore,src=@MC123,dst=1:1 -sure -rb

希望对你有用。
4 发表于 2008-11-28 12:52 ·  中国 黑龙江 大兴安岭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90
发帖 101
注册 2008-11-23 14:58
17年会员
UID 1318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 DOS,这东西从网能找到,有不少介绍呢。
5 发表于 2008-11-30 18:46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52
发帖 193
注册 2005-09-25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22
状态 离线
能正常通信,网卡的指示灯应该闪烁
ディスケット オペレーティン グシステム
6 发表于 2009-01-06 00:51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8-12-11 23:43
17年会员
UID 133602
性别 男
来自 洛阳
状态 离线
我用的DOS版本很低.
如果要卡是否安装好了网卡驱动
我试过这样字
net start
nwlink
net use
好象是这样 我是个新手 希望对你有帮助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