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1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转]为何很多人成了QQ隐身族 查看 3,455 回复 17
楼 主 [转]为何很多人成了QQ隐身族 发表于 2008-11-10 13:1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5
注册 2008-11-06 17:40
17年会员
UID 1301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我刚上线,QQ对话框里就跳出来一段话:“半年了都不见你上网?”是我的一位大学同学,我写了一行字过去:“其实我每天都在线,不过隐身而已.”
很 快,QQ上一个灰色的头像就动了起来,原来我这个同学也在隐身,他说:“其实也没有什么事.”然后他的头像继续灰色,我们谁也没有继续聊天,就这样归于沉默.



刚拥有QQ的时候,我在图书馆、网吧,凡是能上网的地方,第一件事就是先上QQ,然后让那只企鹅头像挂在电脑右上角.很快,好友名单中的头像就次第亮了起来,唧唧地叫个不停.但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所谓的上网,其实就是QQ聊天,不管是熟悉的朋友,还是陌生人,都在闲聊些有用无用的废话.

现在我每天都挂QQ,里面几十个好友都是我的同学和朋友,不过大多数情况下头像都是灰色的.偶尔,我随便写几个字过去,那边顷刻就有回音,原来,几乎每个人都在线,却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隐身.

我曾经问过一个朋友为什么一直隐身,朋友淡淡地回了一句:“无话可说.”是啊,说什么呢?大家都已经工作多年,已经不会像刚工作时那样喜欢显摆,喜欢抱怨,岁月就像茧子,将心灵厚厚包裹.我们已经习惯不轻易向别人敞开心扉,不管是快乐,还是郁闷.即使在QQ上偶尔寒暄,可是寒暄过后更沉默.有事吗,大家都是一个电话打过去直接聊 ,还有谁在电脑上嘀嗒嘀嗒地敲打半天?

还有一个原因,你一旦上线,那些亮着头像的你的朋友,你不去问候一声吗?QQ毕竟不像手机和电话,有了来电再去接,你明明看见朋友和同事在线,你能不寒暄一下吗?就好像我们走在街上打个照面会问一声“吃了吗”一样.其实我们很忙,或许你的寒暄会让朋友感觉你正无聊,你正寂寞,你需要找人聊天,找人安慰.那边的信息会一条条跳出来,让你疲于应付,或许,那边的朋友和你一样也是在疲于应付.所以,干脆隐身吧,那会让我们少了很多道义上的负担.

隐身的人越来越多,不管你拥有几个QQ还是MSN,许多人统统选择了隐身.很多时候QQ已经变成了一种可有可无的工具,我们并不指望能从中得到什么,不管谁的名片上,QQ号都是可怜地呆在最下角.

但是,没有人会抛弃QQ,很多人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将QQ挂上,我们的好友名单常常灰暗一片,却很少有人将他们删掉.也许,我们在乎的只是一种感觉,一种在偌大的城市里依然有自己熟悉的人的感觉,呆在QQ上,我们就似乎还呆在一种温暖和熟悉的群体里.虽然彼此都隐身,但都在关注着对方,当你有所需求,登录的上线提示就会从右下角一直顶到屏幕的顶端,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在灰暗的QQ头像后面,依然隐藏着可以释怀的温暖和信任.
2 发表于 2008-11-10 13:2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5
注册 2008-11-06 17:40
17年会员
UID 1301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自己顶一下先。呵呵

有个方法可以不上QQ也能够‘监视’其他好友:

先把自己QQ的 user.db文件备份,再去申请一个新的QQ,登录以后会在电脑上

留有新号码为名字的文件夹,用老QQ的user.db替换掉新的,你QQ的好友就全在

陌生人里了。目的达到。
3 发表于 2008-11-14 22:49 ·  中国 河南 洛阳 西工区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12
注册 2008-11-13 19:27
17年会员
UID 1308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挂太阳啊
4 发表于 2008-11-15 11:06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8
发帖 204
注册 2006-09-18 05:11
19年会员
UID 62932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挂太阳?不见得现在还有哪个是为了挂太阳的了
5 发表于 2008-11-15 12:10 ·  中国 江苏 苏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7
发帖 22
注册 2008-11-13 14:53
17年会员
UID 1308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支持一下,我也常隐了..
学习才是天堂
6 发表于 2008-11-15 17:02 ·  中国 北京 电信
高级用户
★★
流落街头
积分 570
发帖 272
注册 2005-10-17 10:51
20年会员
UID 43609
性别 男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我不经常上QQ,不过即使上也是经常隐身。
7 发表于 2008-11-16 22:07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关键是人们的习惯误区,好像见了面(不管是网上还是生活中)都必须说点话,其实再熟悉的人哪来那么多话可说,再说到后面都是废话。
8 发表于 2008-11-30 08:28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22
注册 2007-10-26 10:20
18年会员
UID 10081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说得有理。
9 发表于 2008-11-30 12:16 ·  中国 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52
发帖 193
注册 2005-09-25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22
状态 离线
软件定时,两小时一断
ディスケット オペレーティン グシステム
10 何很多人成了QQ隐身族 发表于 2008-12-01 20:58 ·  中国 广东 东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5
注册 2008-11-30 11:28
17年会员
UID 1324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可能和中国人的处世方式有关,就像古代的一些高人一样,退出江湖隐姓埋名。
却又对江湖的事情念念不忘~~~~~~
11 发表于 2008-12-18 19:49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9
发帖 29
注册 2008-11-18 16:19
17年会员
UID 1313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空啦,都是如此
12 发表于 2008-12-24 19:47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08-04-01 20:58
18年会员
UID 114686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
状态 离线
现在没事很少挂QQ了,感觉没意思
13 发表于 2008-12-24 23:4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08-12-13 18:14
17年会员
UID 1337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ehe ,同感啊。。
14 发表于 2009-01-04 10:12 ·  中国 上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7
发帖 15
注册 2009-01-03 16:46
17年会员
UID 1356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部分是为了升级吧。
15 发表于 2009-01-14 23:20 ·  中国 江苏 无锡 江阴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85
注册 2007-11-26 21:05
18年会员
UID 1038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电脑里qq是自动登陆,有没有无所谓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