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DOS下播放音乐没声音,怎么办 查看 2,733 回复 7
楼 主 DOS下播放音乐没声音,怎么办 发表于 2008-11-10 01:23 ·  中国 江苏 苏州 昆山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8-11-09 19:11
17年会员
UID 1304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下声卡要不要驱动的,我玩游戏也是没有声音的,怎么解决?

我的声卡是Realtek ALC662 @ nVIDIA MCP61 - High Definition Audio Controller PCI

我在想要驱动的话现在的随便什么声卡哪里还有DOS下的驱动,那么就完了。
2 发表于 2008-11-24 23:59 ·  中国 陕西 安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7
发帖 8
注册 2007-11-02 23:29
18年会员
UID 1015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需要安装声卡驱动的
3 发表于 2008-11-25 00:28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DOS下播放音乐用MPXPLAY ,不需要安装任何驱动。
支持所有realtek芯片和High Definition 音频。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8-11-25 at 00:36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4 发表于 2008-11-28 12:41 ·  中国 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52
发帖 193
注册 2005-09-25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22
状态 离线
我昨天刚下,这个软件貌似不能解决游戏无声
ディスケット オペレーティン グシステム
5 发表于 2008-12-05 23:55 ·  中国 台湾 高雄市 中华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17
注册 2008-03-02 14:38
18年会员
UID 1118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 PURE DOS 的遊戲支援絶對只支援 a. SB 相容 b.ESS AudioDrive(可能有可能沒有)

2. 新的 AC97 或 HD 規格絶對不會有 SB 卡相容模式(VIA686B 晶片組除外), 所以不可能會有 PURE DOS 的驅動程式

3. MPXPLAY 等 DOS 下的撥放程式. 若有支援 AC97 或 HD 音效晶片, 一定是直接控制音效晶片發聲的, vSyncMAME 及 MPXPLAY 都是如此.

4.這是我寫的 DOS AC97 MP3 撥放程式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3606&fpage=1 也是直接控制晶片發聲

5. 結論 a. AC97/HD 絶對不會有 DOS 驅動(VIA686B 晶片組除外) b. PURE DOS 下的遊戲(非MAME)也不會有對 AC97 或 HD 的支援
6 发表于 2008-12-08 18:37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52
发帖 193
注册 2005-09-25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22
状态 离线
没办法,越老的微机越支持dos发声,原来淘汰的雷鸟1Gcpu电脑声卡芯片组是VIA的。和支持realtek芯片的mpxplay一样。QuickView 2.56依然可以在无config.sys 和autoexec.bat的软盘或映像启动盘启动的机器上直接播放音频文件
ディスケット オペレーティン グシステム
7 发表于 2008-12-16 14:53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5
注册 2008-11-05 20:08
17年会员
UID 130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3楼xugaohui说的是真是假啊
8 发表于 2009-01-18 20:05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9-01-08 22:46
17年会员
UID 1361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加声卡驱动,能否在音响放歌吗?
是不是用机箱上喇叭呀,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