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如何在Vista 64下将GRUB4DOS安装到MBR? 查看 3,356 回复 8
楼 主 如何在Vista 64下将GRUB4DOS安装到MBR? 发表于 2008-11-01 17:47 ·  中国 上海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我想装Vista 64bit + Ubuntu双系统,而且想用GRUB4DOS来引导,不知道有没有办法在64位Vista下把GRUB4DOS安装到MBR中去?
或者谁能告诉我怎么在Ubuntu下安装grldr的MBR也可以。

[ Last edited by brglng on 2008-11-8 at 13:14 ]
32位才是DOS未来的希望
个人网志:http://sololand.moe
2 发表于 2008-11-02 01:20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grubinst是32位exe,可以在vista 64下执行的
3 发表于 2008-11-08 13:11 ·  中国 上海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08-11-2 01:20 AM:
grubinst是32位exe,可以在vista 64下执行的

我试过,在写MBR的时候会失败的。。
vista 64对32位程序的硬件访问权限应该是有限制的吧。
32位才是DOS未来的希望
个人网志:http://sololand.moe
4 发表于 2008-11-08 18:01 ·  德国 ARCOR网络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rglng at 2008-11-8 01:11 PM:

我试过,在写MBR的时候会失败的。。
vista 64对32位程序的硬件访问权限应该是有限制的吧。

x64 windows运行32位程序理论上不存在硬件访问限制,但如果当中要用到某个驱动,则可能出现问题,因为x64的windows不能用32位驱动。
5 发表于 2008-11-20 17:02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那为什么grubinst在Vista 64下无法正常写入MBR呢?
32位才是DOS未来的希望
个人网志:http://sololand.moe
6 发表于 2008-11-22 20:05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rglng at 2008-11-20 05:02 PM:
那为什么grubinst在Vista 64下无法正常写入MBR呢?

可能在直接读写磁盘时用到了某个驱动,而这个程序是在32位环境编译的所以会调用32位驱动,这在64位环境下是不行的
7 发表于 2008-11-23 15:02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22
注册 2008-03-09 14:18
18年会员
UID 1124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不写mbr用wubi安装不可以吗?

[ Last edited by hdst on 2008-11-23 at 15:14 ]
8 发表于 2008-11-23 15:11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22
注册 2008-03-09 14:18
18年会员
UID 1124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可以用wubi安装一个64位的ubuntu,其实wubi安装就是虚拟了一个mbr,如果需要安装安装其他系统,直接利用ubuntu里所带的gurb就可以了,而且有什么问题可以在windows下修改menu.lst,很方便奥。
9 发表于 2008-11-23 23:50 ·  中国 黑龙江 大兴安岭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90
发帖 101
注册 2008-11-23 14:58
17年会员
UID 1318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达到目的话,在 DOS 下用 bootlace.com 不可以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