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1:5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请问 Grub4DOS 的这种写法怎么不能启动第一分区 查看 2,226 回复 2
楼 主 求助!请问 Grub4DOS 的这种写法怎么不能启动第一分区 发表于 2008-10-14 22:45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40
发帖 374
注册 2007-10-17 21:51
18年会员
UID 100011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张家界
状态 离线
负分了,未掌握提问的智慧,改正提问如下:
要求启动第一分区,并且启动后对系统所作的修改在重启后无效,我的电脑 ( I810PE 主板,128 MB 内存,XP 系统 ) 包括 VPC 上按下面的语句块怎么都启动不了啊, 请帮忙,感谢

title boot partion
map --mem (hd0,0)+1 (hd0)
map (hd0) (hd1)
map --hook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hd0,0)+1

应该怎么修改啊,感谢回复.

[ Last edited by xiaoyunwang on 2008-10-15 at 12:58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DOSroot -2 2008-10-14 22:48
2 发表于 2008-10-15 17:20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8-10-12 23:30
17年会员
UID 128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菜鸟,~~~
呵呵~
帮你顶起来~~~
3 发表于 2009-05-01 12:13 ·  日本 TokyoOCN用户
初级用户
积分 27
发帖 12
注册 2008-11-30 00:27
17年会员
UID 132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关于第一点,“要求启动第一分区”,应该不难办,可以用menu.lst试试,

# 默认延迟时间(秒)
timeout 30

# 默认启动项
default 0

# 设置图形背景文件
splashimage /minipe/bj2008.xpm.gz

# 设置中文字体文件
fontfile /minipe/fonts.gz

title 启动 WINPE
chainloader /minipe/xpeldr

title 从第一硬盘启动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title 从第二硬盘启动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rootnoverify (hd1,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title 从光驱启动
cdrom --init
map --hook
chainloader (cd0)

title 进入GRUB命令行
commandline

title 重新启动计算机
reboot

title 关闭计算机
halt

至于第二点,“启动后对系统所作的修改在重启后无效”,好像就不容易实现了。据我了解,grub只是引导系统的一种手段,一旦进入系统,就和grub无关了。想要让对系统所作的修改在重启后无效,除非你是启动iso映像文件。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