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无线网络DOS要怎么联呢? 查看 5,158 回复 16
楼 主 无线网络DOS要怎么联呢? 发表于 2008-10-08 13:14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下我们这里是无线上网的,用DHCP获得IP的,在虚拟机里要怎么联网呢?
请高手帮下忙。谢谢了~~~~
2 发表于 2008-10-08 13:25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安装了MS-DOS7。0后再安装了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3.0
能联网了,可不能共享。SYSTEM.INI,将[network]项中的filesharing和printsharing的值全部改为yes,也改了,就是不行,不知道要怎么样才可以共享呢?
3 发表于 2008-10-08 14:28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想共享什么?

我一直使用DOS下的网络,就我的经验而言,DOS下的网络只能共享别的机器共享出来的东东,而不能把自己的东东共享给别人。这里的共享,是指微软的共享。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8-10-08 15:31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共享DOS系统那个分区,可是按照,Wengier的教程做的。
他里面有写到可以共享,可我用net share不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好象net里面没有包含这个命令。
5 发表于 2008-10-08 22:13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印象中我见到过某人在DOS下使用lanman server提供共享,但我自己没有用到过。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8-10-09 14:53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dos下使用无线网卡请看:
http://netbootdisk.com/forums/viewtopic.php?t=12

在dos下启动文件共享服务后,windows下可以访问dos的共享文件。
你没有启动文件共享服务,当然不能执行net share命令。

dos下共享文件和打印机请参考我的签名里面的软件。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7 发表于 2008-10-09 18:45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晕,是英语的,看不懂。
可我有重起了将[network]项中的filesharing和printsharing的值全部改为yes了,那是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的。可还是没有办法呀~
8 发表于 2008-10-11 00:26 ·  中国 上海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377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办法硬盘坏了拿不到数据,应该是一个老外的网络启动盘.

当时他的页面专门提到了microsoft.com提供的net是不支持dos下开放共享的,google不到帮不了了.要不试试偶的盘,不知道具体是哪几个文件忘了

放在http://dato.ys168.com 启动盘/net.zip 用的是网上的
http://www.nu2.nu/bootdisk/network/makedisk/

顺便说一下bart's的网络启动盘是偶用过的最好的DOS下的网络启动盘经常用它进行联网安装操作系统.很多其它的网络启动盘都是不能很好的识别多网卡,并正确配置的.
9 发表于 2008-10-11 09:22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大哥,来说明下好嘛。谢谢,那些网络启动盘,我有,可我要能在DOS下共享的。
10 发表于 2008-10-11 10:16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怎么不用论坛的搜索功能找下?
net命令支持在dos下共享。
如果下图,选中file share server,在点ok就好了。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11 发表于 2008-10-11 16:58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但是我共享不了自己的C盘。也没有办法起动共享的服务。




刚开始有提示是否要加载share.exe,可加载不成功,问还要继续不,可还是不行。
12 发表于 2008-10-11 17:21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能共享了,可是访问不了,我的系统是XP,虚拟机里是您用的那DOS。可想相互连接共享,没有办法。
13 发表于 2008-10-11 17:37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多使用论坛的搜索功能。在xp映射网络驱动器就可以访问dos的共享。不需要share.exe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14 发表于 2008-10-11 18:02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是在NET VIEW下两个系统都看不到。用net shar共享已经可以了,可net use就不可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麻烦下,xugaohui
15 发表于 2008-10-11 18:04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已经有搜了,只是只有头跟尾,就是没有中间。
这个xp下无法访问dos下的共享目录。(带图)
本来以为可以找到答案了可还是很无语。中间不知道是什么过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