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23:1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请教一个问题:菜单迷路了,如何返回??? 查看 1,579 回复 4
楼 主 请教一个问题:菜单迷路了,如何返回??? 发表于 2008-09-11 11:24 ·  中国 广西 南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2
发帖 17
注册 2008-08-15 16:32
17年会员
UID 123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关于执行程序后返回主菜单的问题,在下是初学者,不太了解DOS的相关配置,想请教一下各位大侠。
  如下例:(我想在运行其中一项结束后返回主菜单,再进行其他选择,不知道怎么做)。
1、config.sys文件:
device=himem.sys
device=ConfigP.Mnu /s

; color=0000bb,bbbbbb,0000bb,ffffff
; time=24=10,剩余时间
; image=416,78=xy.jpg
; note=2,30=00ffff,中文 MSDOS_7.1 启动盘
; note=3,20=,─────────────────────
; note=26,20=00ff00,按方向键选择项目,按回车键执行

; RadioOption=6,8,20,50=1=cccc00,选择启动模式
; item=1=运行GHOST V11.0版
; loaditem=2=启动到纯DOS状态
; item=3=运行DOSSHELL

; block=0
set config=ghost
; block=1
set config=dos
; block=2
set config=dosshell
; block=end

dos=high,umb,auto
fcbshigh=4,0
fileshigh=30
buffershigh=30,0
lastdrivehigh=32
stackshigh=9,256
device=ConfigP.Mnu /u

2、AUTOEXEC.BAT文件
@ECHO OFF
SET PATH=C:\DOS622;C:\GHOST;C:\DOSSHELL;
MOUSE
GOTO %CONFIG%
:ghost
cd ghost
ghost
cd\
cls
goto end
:dos
CD\
CLS
GOTO END
:dosshell
cd dosshell
dosshell
cd\
cls
goto end
:END
  目标是在运行其中一项结束后返回主菜单,不知道怎么做,也不知道以上的语法是否正确,还请不吝赐教,谢谢!!!


[ Last edited by shao3111 on 2008-9-11 at 11:26 AM ]
2 发表于 2008-09-11 14:45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有重启
3 发表于 2008-09-12 09:27 ·  中国 广西 南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2
发帖 17
注册 2008-08-15 16:32
17年会员
UID 123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YAYA,你再看一下以上的语法是否正确?
4 发表于 2008-09-12 10:09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正确
5 发表于 2008-09-14 11:44 ·  中国 广西 百色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2
发帖 17
注册 2008-08-15 16:32
17年会员
UID 123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YAYA,现在我又碰到了一个问题,请教一下:
我在config.sys文件的device=himem.sys后面加载了光驱设备:
device=emm386.exe /ram
device=oakcdrom.sys /D:oemcd001
启动的时候在进入菜单前瞬间屏幕出现了加载设备的信息(几行英文),我觉得很不好,想不给它显示或者隐藏、屏蔽掉,不知道怎么做?能实现吗?


[ Last edited by shao3111 on 2008-9-14 at 11:47 A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