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U盘启动grub后,如何启动sata光驱,请帮忙看看语法 查看 1,979 回复 4
楼 主 [求助]U盘启动grub后,如何启动sata光驱,请帮忙看看语法 发表于 2008-08-18 23:01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7
注册 2008-08-18 22:38
17年会员
UID 1235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U盘启动grub后,如果是IDE光驱,就没问题,但现在是sata光驱.我记得grub本身是不支持sata光驱的.但我在论坛上看了一些文章,他们说用:
title winxp_cd
map --mem SATA驱动img路径/驱动文件名.img (fd1)
cdrom --init
map --hook
chainloader (cd0)
或者
title 加载驱动后启动安装程序
map --mem SATA驱动IMG,自己定义.img (fd1)
map --hook
find --set-root /i386/setupldr.bin
chainloader /i386/setupldr.bin

能成功启动sata光驱,但我测试过了,失败!

并且.不太明白只是map --mem 上一个sata的驱动.怎么能实现加载驱动喃?
希望高手指点一下.在线等,以下是我失败时用的语法:

map --mem SATA.img (fd0)
cdrom --init
map --hook
chainloader (cd0)
失败提示产:没有找到光驱
随便问一下,怎么上传文件。我想把自己的sata.img上传一下,让大家帮我看看是否正确
2 发表于 2008-08-18 23:35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7
注册 2008-08-18 22:38
17年会员
UID 1235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一起来完善grub啊。也帮帮我的忙啊!
3 发表于 2008-08-19 08:56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抱歉,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你的做法是,首先虚拟出一个软盘,里面含有一些驱动文件。grub4dos 本身是不用任何驱动程序的,所以,你的驱动文件应该是给 cdrom 里面的程序使用的。

cdrom --init 并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只有那些完美支持 ATAPI 规范的光驱(以及主板芯片组),才能成功使用 cdrom --init 的方式来驱动光驱。

不管是什么接口规格的光驱,只要主板和光驱本身都完整地支持 ATAPI,那么就可以使用 cdrom --init 来驱动,否则,即使是 IDE 光驱,也未必能够用 cdrom --init 来成功驱动。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8-08-19 09:12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7
注册 2008-08-18 22:38
17年会员
UID 1235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嗯,是啊.我的驱动是sata光驱的驱动.你的意思是我的驱动,可能不正确,所以造成无法
用cdrom --init 的方式来驱动光驱.你有这方面的驱动吗?
5 发表于 2008-08-19 10:4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grub不在有些机子上cdrom --init不能启动很正常的。

但grub不支持加载驱动,你对grub的使用理解有误,你的用法是xp/2003加载硬盘驱动的软驱模拟法,与光驱启动无关。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