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用DOS启动U盘加载USB2.0驱动后再启动PE的问 查看 2,113 回复 1
楼 主 用DOS启动U盘加载USB2.0驱动后再启动PE的问 发表于 2008-07-12 22:27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4
注册 2007-06-18 22:50
19年会员
UID 917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因为不加载USB2.0驱动。无论是加载GRUB和还原GHOST映像,速度都非常的慢,今天找了一些资料成功了加载了USB2.0的驱动,速度非常满意。但是现在不能加载PE

我设置在USB的DOS启动中加载以了个映像,这个映像的功能是加载USB驱动,加载成功后,欲用GRUB加载U盘(盘符是E)上的PE,可是,在GRUB中,似乎搜索不了U盘里面的所有内容 用FIND命令来搜索也没有结果。于是加载PE失败了。

之后,我尝试在映像中加载WINNT.XPE LDRXPE 和 ntdetect.com ,wintxpe里面的PE路径改为了实际路径“e:\winpe.is_”。这样仍然不能启动。

请问很能有什么办法使到DOS加载USB2.0驱动后能启动PE
2 发表于 2008-07-13 10:45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是经典问题,进入 grub 环境后,DOS 的代码和内存全部散去,不复存在。因此 DOS 下的驱动都无影无踪了。也就是说,指望把一个 DOS 驱动提供给 grub 用,这是不可能的。

进入 GRUB 后,只有 BIOS 可以调用,而 DOS 是无法被 grub 使用的。

别人已经做过这个工作了,你不要再重复这个劳动了。你在搜索引擎中搜 hmload,可以找到相关话题。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