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map (hd0) (hd1) 的用法? 查看 2,752 回复 4
楼 主 map (hd0) (hd1) 的用法? 发表于 2008-06-21 15:5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使用U盘 USB-HDD 采用MBR+GRLDR启动GRUB4DOS
在虚拟机下测试,设U盘为第一启动盘
用: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启动一个ISO后在DOS下U盘为D:
但我用这两个命令启动一个DOS工具箱的IMG文件后,这两个命令等于没有用
U盘依旧为C:
这样就不能用DOS工具箱里的一键备份和一键还原了。

我发现这两个命令好象对所有的IMG文件都无效,这是为什么?

难道是我的用法有错?

title MaxDOS V6加强版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find --set-root /Boot/memdisk.gz
kernel /Boot/memdisk.gz c=555 h=2 s=18 floppy
initrd /Boot/maxdosV6.img.gz

[ Last edited by fey1988 on 2008-9-6 at 05:37 PM ]
2 发表于 2008-06-21 19:04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 的磁盘仿真不能与其他磁盘仿真软件(如memdisk)一起混合使用,否则,grub4dos 的部分功能可能会丧失,或者出现其他异常情况。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8-06-21 21:35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来如此,好象以前在哪里好象看到过答案了,但一下子记不起来了,晕
对不起发重复帖子了

现在问题以解决:

title MaxDOS V6加强版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find --set-root /Boot/memdisk.gz
map /Boot/maxdosV6.img (fd0)
map --hook
root (fd0)
chainloader (fd0)+1

现在U盘为D盘了,
IMG不能被压缩,必须保证IMG文件的连续性。。。
4 发表于 2008-06-21 22:35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加上 --mem 就支持 gz 格式的压缩映像了:


map --mem /Boot/maxdosV6.img.gz (fd0)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 发表于 2008-06-22 16:27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em 需要载入内存,而且还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所以我从不喜欢这么用,不喜欢等待。

我现在U盘用GRUB4DOS只发现了几个用途:

仿真ISO
(曾经尝试过仿真安装版的XP,安装版XP发现光驱不是真实的光驱,最后蓝屏失败)
(GHOST版XP都需要手动添加eltorito.sys 和 mscdex.exe)
(安装红旗LINUX不能直接仿真ISO,需要提取里面的
vmlinuz
initrd.img

kernel /Boot/vmlinuz
initrd /Boot/initrd.img
安装)

加载硬盘镜像 DSK
(没用过,不知道有什么实际用途)

加载软盘镜像 IMG,IMA
(一般都是用来运行DOS工具箱)

启动系统
(可启动WIN的任何系统,就是无法启动LINUX,奇怪了?)

启动WinPE
(毛桃PE,完美VISTA PE等)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