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高手进!如何用cmd中的DOS命令删除U盘(新硬件图标) 查看 3,155 回复 7
楼 主 高手进!如何用cmd中的DOS命令删除U盘(新硬件图标) 发表于 2008-05-29 22:40 ·  中国 福建 福州 连江县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8-05-29 22:11
18年会员
UID 1200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来我们退出U盘的时候,要右击任务栏右下方的,删除硬件,有没有用DOS命令就可以实现删除硬件的呢?
2 发表于 2008-05-29 22:46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应该可以,搜索 rundll32 。
3 发表于 2008-05-29 22:55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左击本来就很方便……
S smile 微笑,L love 爱,O optimism 乐观,R relax 放松,E enthusiasm 热情...Slore
4 发表于 2008-05-29 22:56 ·  中国 重庆 九龙坡区 电信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for /f %%i in ('devcon findall usb* ^|find /i "usb mass storage"') do devcon remove "@%%i"
devcon rescan

devcon.exe
http://upload.cn-dos.net/img/496.zip
5 发表于 2008-05-29 23:01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98
发帖 89
注册 2007-09-06 23:22
18年会员
UID 96746
性别 男
来自 重庆
状态 离线
devcon ........ 网上查了一下,貌似功能很强大。

[ Last edited by WANKOILZ on 2008-5-29 at 11:04 PM ]
6 发表于 2008-05-29 23:13 ·  中国 广东 韶关 电信
高级用户
★★★
CMD感染者
积分 691
发帖 383
注册 2008-05-23 00:38
18年会员
UID 1194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for /f %%i in ('devcon findall usb* ^|find /i "usb mass storage"') do devcon remove "@%%i"
devcon rescan


这样是删除已经安装的USB驱程
怎样才只使其停用?
7 发表于 2008-05-29 23:16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98
发帖 89
注册 2007-09-06 23:22
18年会员
UID 96746
性别 男
来自 重庆
状态 离线
直接: devcon remove @usb\* 试试。不过要先下载devcon.exe到system32
8 发表于 2008-05-30 16:47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一叶枝头,万树皆春
积分 2,564
发帖 1,127
注册 2006-12-25 22:57
19年会员
UID 74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p自带的分区命令就可以卸载
49206C6F766520796F752067757973 54656C3A3133383238343036373837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