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关于GRUB4DOS仿真ISO出现错误60? 查看 2,842 回复 10
楼 主 关于GRUB4DOS仿真ISO出现错误60? 发表于 2008-05-24 07:25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使用的是08-5-2版的GRUB4DOS
采用MBR+GRLDR启动

title GhostXP_SP3电脑公司特别版_v9.0 正式版
map (hd0,1)/ISO/GhostXP_SP3_v9.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这个ISO已经加入了驱动并可以成功仿真并安装系统。

但是我把这个ISO复制到其他地方,无论是什么地方再用上面命令仿真这个ISO的副本就会出现 错误60 这是怎么回事?


而原来的ISO放到任意目录都可以正常启动,明明MD5都是一样的,为什么原来的ISO可以成功启动,但副本就不行了呢?

改用 Avlgomgr 或 ISOEMU 则可以成功启动副本的ISO。

潜水了一个晚上翻遍了几个论坛都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所以发贴期待各位谁能给我一个准确的说法。

[ Last edited by fey1988 on 2008-5-24 at 07:27 AM ]
2 发表于 2008-05-24 07:32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换了几个版本的GRLDR都是一样的结果,连不点大师的最新测试版都是一样,
不解中
3 发表于 2008-05-24 08:35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忘了把 “File for drive emulation must......” 放在 google 的搜索框中搜了。

你新建立的文件在磁盘上有碎块。需要用 contig 工具来整理你的 ISO 文件的碎块。有碎块的 iso 是不能用 grub4dos 仿真的,除非加上 --mem 来做。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8-05-24 08:59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多谢不点大师指点,刚用了
title GhostXP_SP3电脑公司特别版_v9.0 正式版
map --mem (hd0,0)/GHOSTXP.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确实成功了,但是像这样大的ISO载入内存实在是很费时间,而且有些电脑根本没有那么大的内存,所以这个方法不太实用,700M啊。。。
为什么不能像ISOEMU那样呢?
难道GRUB4DOS的仿真能力不如ISOEMU吗?
5 发表于 2008-05-24 10:12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抱歉,这个问题以前讨论过很多次了,grub4dos 就是 grub4dos,不要把它想象成万能的。你可以仍旧采用 ISOEMU,我们无意取代其他软件的优点。那些能够引入的功能,会引入的,那些不适合引入的功能,或者引入后可能会带来其它隐藏问题的功能,都是不会引入的。这里不是讨论的地方,你可以在网上搜索以前的讨论。

使用 grub4dos 仿真功能的先决条件就是,你的映像文件已经经过 contig 整理了。这一点大多数人都知道,你可能初次接触,所以你感觉难以理解。contig 现在已经属于微软了,是个整理磁盘碎块的工具,可以整理单个文件的碎块。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6 发表于 2008-05-24 10:52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不起,还有2个问题,
ISO文件是否每COPY一次都需要经过 contig 整理?我现在用WINcontig把ISO重新整理过,到现在都1个多小时了还没完成。
在今后的GRUB4DOS的开发中是否会把这个不良条件修取消掉?
7 发表于 2008-05-24 11:14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知道,BIOS 是不能直接识别文件系统的,而 grub4dos 的仿真就是依赖 BIOS 的,所以,不能把一个文件名传递给 GRUB4DOS 的 int13 仿真程序,而是要把文件所在的起始地址和长度传递给 int13 仿真程序。 这个处理是不同于 ISOEMU 的。ISOEMU 是与文件系统相关的(我印象中似乎它以某种方式使用了 DOS 调用,因此它似乎只能适用于 FAT),而 grub4dlos 的仿真,却可以用于更多的文件系统,原则上讲对文件系统的类型是没有限制的。互有优缺点,你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我没听说过 wincontig 这个工具,我觉得你或许需要 contig,因为大家一般都用这个。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8 发表于 2008-05-24 12:25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指点,
我研究了一个晚上的问题现在终于有了答案,
不过用 contig 来整理一个放在U盘上的几700M的ISO,所需时间真是多得惊人啊,1.5小时,
如果每次复制ISO都会出现碎块,而且都要用 contig 来整理实在是有点划不来的感觉啊,呵呵
9 发表于 2008-05-24 12:36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一个办法可以试试:首先将你的 U 盘快速格式化,变成一个空的 U 盘,然后从硬盘上拷贝 ISO 到 U 盘,此时的 ISO 文件一般就是连续的了。

就是说,在一个没有碎片的文件系统之下(或者说已经整理过碎片的文件系统之下),新创建的文件一般都是连续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0 发表于 2008-05-24 13:01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原来是这样,
我原来一直不知道那碎片是哪来的,一直找不到问题的关键,现在才恍然大悟。
磁盘有碎片导致新创建出来的文件也有碎片,原来如此。又长见识了。

再次感谢不点大师抽出时间帮我解答我的这个小问题。

好了,不打扰你宝贵的工作时间了,为了功能越来越强大的GRUB4DOS继续努力吧!
11 发表于 2008-05-25 10:39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ey1988 at 2008-5-24 12:25 PM:
多谢指点,
我研究了一个晚上的问题现在终于有了答案,
不过用 contig 来整理一个放在U盘上的几700M的ISO,所需时间真是多得惊人啊,1.5小时,
如果 ...

contig在u盘上整理时间很长与u盘的读写特性有关。磁盘整理工具是对于硬盘而设计的,闪存盘上极不适合作磁盘整理操作,因为闪存盘上小块文件读写速度很慢,而且做磁盘整理操作时写操作次数很大,会影响u盘寿命的。

因此,contig只适用于在硬盘上做,在u盘或者固态硬盘上还是格式化+copy比较合适。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