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有请不点大师:如何清除U盘MBR中的GRUB?
发表于 2008-05-23 12:42 · 中国 贵州 遵义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09-09 19:48
18年会员
UID 969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标题:原来制作U盘GRUB启动起用bootlace.com --floppy --chs 0x00把GRUB写进了U盘的MBR中,现在我想用U盘启动进入DOS,如何清除U盘MBR中的GRUB?
第 2 楼
发表于 2008-05-23 13:30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 sys 命令把 DOS 的引导代码安装到 U 盘,覆盖掉 GRUB 的引导代码便可。
你首先用 U 盘启动到 GRUB,然后在 GRUB 里面执行
chainloader (fd0)/io.sys
boot
这样你就进入 DOS 了。在 DOS 下执行 sys A: 就行了。这个 A: 就是你的 U 盘。
你当然得先保证 DOS 的系统文件 io.sys, msdos.sys, command.com 以及 sys 命令本身都已经在 U 盘上了。
由于 U 盘被你的 BIOS 识别成了软盘,所以,你的 U 盘是没有 MBR 的(即使有 MBR,那也是 DOS 下不可见的),只有一个 FAT 的引导扇区。你用 sys 命令所安装的 DOS 引导扇区,就是在 FAT 的第一扇区上。GRUB 的引导扇区也是在 FAT 的第一扇区上。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3 楼
感谢不点大师释疑
发表于 2008-05-23 15:26 · 中国 贵州 遵义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09-09 19:48
18年会员
UID 969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syzygz at 2008-5-23 12:42 PM:
如标题:原来制作U盘GRUB启动起用bootlace.com --floppy --chs 0x00把GRUB写进了U盘的MBR中,现在我想用U盘启动进入DOS,如何清除U盘MBR中的GRUB?
感谢不点大师。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