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已解决)grub与ntfs的问题请教 查看 3,092 回复 12
楼 主 (已解决)grub与ntfs的问题请教 发表于 2008-05-15 11:31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8
发帖 38
注册 2008-05-08 12:38
18年会员
UID 1180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个菜鸟,大家多帮助,我的4个分区都是ntfs,用vfloppy加载ntfs进入硬盘发现dos下的命令.com、.exe和.bat都不能运行,最关键的是ntfs分区的Windos XP安装程序Winnt.exe和ghost也不能正常运行,用grub能解决这个问题吗?前提是我想保留ntfs分区。能不能给我一个具体的方案,帮我写一个menu.lst。

[ Last edited by ntfsdos on 2008-6-20 at 11:48 AM ]
2 发表于 2008-05-15 14:11 ·  中国 山东 聊城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76
发帖 32
注册 2006-03-31 15:57
20年会员
UID 53104
状态 离线
利用GRUB引导一个带NTFS分区读写软件(NTFS4DOS.EXE)的IMG镜像不就行了吗。
3 发表于 2008-05-16 10:04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8
发帖 38
注册 2008-05-08 12:38
18年会员
UID 1180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回2楼,你所说的方法你试验过吗?这种方法和我所用的vflppy加载ntfs没什么不同,是行不通的,如果你有成功的经验,希望能够给我提供具体的方法。

[ Last edited by ntfsdos on 2008-5-16 at 10:06 AM ]
4 发表于 2008-05-17 20:56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4
发帖 110
注册 2007-01-07 07:06
19年会员
UID 7569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NTFS4DOS也不怎样,我是不用NTFS的
5 发表于 2008-05-18 10:59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积分 78
发帖 38
注册 2008-05-08 12:38
18年会员
UID 1180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能说清楚一些吗
6 发表于 2008-05-18 17:56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_北京理工大学珠海校区
初级用户
积分 55
发帖 21
注册 2008-05-16 13:33
18年会员
UID 1188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u盘引导进入dos即可执行u盘中的ghost

[ Last edited by linlx on 2008-5-18 at 05:58 PM ]
7 发表于 2008-05-20 12:15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4
发帖 110
注册 2007-01-07 07:06
19年会员
UID 7569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分区时不用NTFS,还是FAT32比较好
8 发表于 2008-05-20 19:19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9 发表于 2008-05-21 10:43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8
发帖 38
注册 2008-05-08 12:38
18年会员
UID 1180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管怎么说ntfs是大势所趋,既然现在不能解决,那我就静等吧,早晚会有人出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因为到时候,这会成为一个普遍的需求
10 发表于 2008-05-21 10:55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0
发帖 23
注册 2006-11-06 03:31
19年会员
UID 697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tfs 的话,建议用 win pe ,对 ntfs 支持最好

这里是关于 pe 的讨论 http://bbs.wuyou.com/forumdisplay.php?fid=39
11 发表于 2008-05-22 13:35 ·  中国 上海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377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像vfloppy的安装文档是提到不支持ntfs的吧

当时从vfloppy转到gurb for dos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东东只能安装在主分区fat32上,而且由它加载dos环境再安装windows拷贝windows安装过程中很怕断电一断就完蛋了。后来就转由grub for dos将其安装文件放置于(hd0,4)然后安装到mbr就不会有这种担心了。

当然估计你这样的环境只有PE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或者你用bart's network disk来通过其它机器网络安装。用grub for dos在本地安装时还是预留了一个fat32分区,因为再加载IFS来读取数据的话速度实在无法忍受。这时候可能是内存分配问题吧,很多程序很容易出错的。
12 发表于 2008-05-24 02:05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41
发帖 366
注册 2007-07-25 19:11
18年会员
UID 940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NTLDR引导GRLDR再加载IMG文件,VFLOPPY生成的BIN文件不能移动位置否则无法启动,与IMG很不相同。当然PE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13 发表于 2008-05-28 10:57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8
发帖 38
注册 2008-05-08 12:38
18年会员
UID 1180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没有来,今天上来才看到大家已经给了这么多建议,非常感谢,那么看来ntfs和dos无论是grub还是vfloppy都不能使它们完全兼容了,看来我还是放弃grub4dos转向pe吧,呵呵,再次感谢 ptptptptptp dato netwinxp

[ Last edited by ntfsdos on 2008-5-28 at 11:03 A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