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5:5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浅谈影响过我的日本漫画 查看 1,517 回复 11
楼 主 浅谈影响过我的日本漫画 发表于 2003-06-18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高级用户
★★
S
积分 778
发帖 223
注册 2003-05-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们这一代的大脑多多少少是经过点日本文化(漫画)洗礼的.我自初一时就喜欢看日本漫画.那个时候就看著名的<>,<>等.到下半学期的时候发现这类精神粮食实在喂不饱我.就看看<>,<>,<>,<>等.这类可以说已不是儿童可理解的范筹了.基本上看这类书的人算是成功过渡到少年了.其间,对我影响比较深的就是<>了.描写的是凤.骁部族灭诸候统一天下的故事.还有就是那个叫<>的.它讲述的是春秋战国时,墨子助列国称霸的故事. 其于孙子的军事思想相当接近.但此书基本上以是得墨而强,逐墨而竭为中心的.看那个时候的大势就显得太片面了.大约到了初三的时候.我连这类漫画都看腻了.就开始涉猎成人漫画了.

日本的成人漫画实际可以分为二类.一是以暴力为中心的.二是以色情为中心的.看后者等于是在强奸自己的眼睛.而且那个时候如果被"误国侏儒"发现看这种书不亚于被判了死刑.故看这类漫画还是以看前者为多. 给我印象最深的有这么几部.<>,<>,<>,<>,<>,<>等.<>是说黑社会头目的.给我的印象是爆笑.<>绝对可以说是经典.描写的是一个叫窑的日本人被中国黑帮龙年洗脑后,替龙年卖命的故事.<>是讲年青人不满现状,用暴力与上层社会对抗的事.<>则是经典中的经典,正是由于这部漫画使我注意到了它的作者池上辽一.后来基本上是只看他的漫画作品了. 这本书讲的是从红色高棉统治下的柬埔寨逃出来的两个日本年青人回到日本后,一个从政,一个从匪.对抗,改革日本社会的故事. <>,<>均系同一人所作,印象较深的金刚战士讲的是克隆希特勒的故事.
我在少年时期看了许多漫画.认为日本漫画始终是在宣传两种思想.

1. 杀生成仁的武士道精神
2. 女卑男尊的大男子主义

而这两种思想我都已身濡耳染了.

2 发表于 2003-06-18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倒,第二点很全神。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3 发表于 2003-06-19 00:00 ·  中国 湖北 黄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49
发帖 78
注册 2003-03-12 00:00
23年会员
UID 11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龙之耳,经典的。
4 发表于 2003-06-19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日本呀,,是个很奇特的国家和民族呢。。不过,日本漫画的绘画水平确实是很不错的,我喜欢。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3-06-19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我到喜歡香港繪畫的風格,從漫畫中就可以看出來
MSN:tiqit2@hotmail.com
6 发表于 2003-06-19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高级用户
★★
S
积分 778
发帖 223
注册 2003-05-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至于其它的美少女之类等我就从不看.不是说没看过,相反我倒曾看过不少这类漫画.印象较深只有<>.它是描写鬼怪的.看后我并没有为它的男女情节而感动.而是觉得女主人公的低贱.另外还有不少漫画也宣传了个人英雄主义思想.比如<>等.这类漫画看后常使人热血澎湃,总想找人练练.
除了几种外,还有一类传记性漫画我也比较喜欢看.最有名的就是<>.我对日本战国史的认识基本上是从这里得到的.

最后我想补充一点,就是关于日本漫画的评价其实是在宣传三种思想.

1. 杀生成仁的武士道精神
2. 女卑男尊的大男子主义
3.个人英雄主义的历史观
7 发表于 2003-06-19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高级用户
★★
S
积分 778
发帖 223
注册 2003-05-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龙之耳,是黄龙之耳吧.虽说是经典.但显然里面的肉欲场面实在太多了.而且内容十分空洞.除了杀人就是做爱.还不比前文所列的<>.比这部造诣高的成人漫画还有许多.像<>,<>,<>等等.

香港漫画画风太死.像素描.字太多.看<>,<>会花了我近一周时间.
8 发表于 2003-06-19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高级用户
★★
S
积分 778
发帖 223
注册 2003-05-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日本漫画是个好东西.我指的是它的形式.比我国七八十年代的小人书好N倍.
中国小人书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活泼,生动.作为以图画来表达思想的所有形式中.我认为日本漫画是最棒的.
9 发表于 2003-06-23 00:00 ·  中国 山东 滨州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48
发帖 271
注册 2002-12-13 00:00
23年会员
UID 502
性别 男
来自 sd
状态 离线
我不如此认为,小人书非常好,它是那个时代的少年的精神食粮。
10 发表于 2003-06-26 00:00 ·  中国 北京 科技网
银牌会员
★★★
颓废青年
积分 2,265
发帖 721
注册 2003-05-12 00:00
23年会员
UID 2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偶只爱看圣斗士。
11 发表于 2003-07-25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高级用户
★★
S
积分 778
发帖 223
注册 2003-05-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爱看圣斗士,我能判断你的年龄.
12 文章写得不错! 发表于 2005-11-07 08:10 ·  中国 吉林 吉林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6
注册 2005-11-07 07:44
20年会员
UID 44727
性别 男
来自 吉林
状态 离线

兄弟的文章写的很好!
很详细的叙述了年轻时候的一些事情。
但是,为什么要被日本人“物化”了呢?
小弟,也看过几部。
只是看看罢了,娱乐娱乐。
我从漫画中悟出了一个道理。。。中国的文化流失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