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8种人将被淘汰,你在里面吗? 查看 1,572 回复 12
楼 主 8种人将被淘汰,你在里面吗? 发表于 2008-04-14 19:38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中级用户
★★
国际认证VIP会员
积分 409
发帖 113
注册 2007-02-02 06:50
19年会员
UID 78400
性别 男
来自 深圳
状态 离线
8种人将被淘汰,你在里面吗?
第一种,知识陈旧的人。

  如今,知识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知识倍增的周期越来越短。20世纪60年代,知识倍增,周期是8年,70年代减少为6年,80年代缩短成3年,进入90年代以后,更是1年就增长1倍。人类真正进入了知识爆炸的时代,现有知识每年在以10%的速度更新。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任何人都必须不断学习,更新知识,想靠学校学的知识“应付”一辈子,已完全不可能了。过去,我们对“终身教育”的理解是,一个人从上学到退休,要一直接受教育;现在,这一概念应当重新定义,终身教育,从摇篮到坟墓,应贯穿人的一生。那些“抱残守缺”、知识陈旧的人,将是职场中的麻烦人。

  第二种,技能单一的人。

  只会做一种工作,换一个岗位就不“灵光”的人,日子会不好过。将来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就业?下岗?再就业?再下岗,将成为司空见惯的事。要想避免在职场中成为“积压物资”,唯一的办法就是多学几手,一专多能。只有这样,才不至于“一棵树上吊死”,一旦下岗,心中不慌,“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如果说,入世后,复合型人才大受欢迎的话,技能单一的人遭到冷遇,就是非常自然的事了。                              

  第三种,情商低下的人。

  智商显示一个人做事的本领,情商反映一个人做人的表现。在未来社会,不仅要会做事,更要会做人。情商高的人,说话得体,办事得当,才思敏捷,“人见人爱”。情商低的人,不是“不合群”,就是“讨人嫌”,要不就是“哪把壶不开提哪把”,这就麻烦了。现在,在国外广为流传这样的话:“靠智商得到录用,靠情商得到提拔。”一旦进入一个单位,能不能“工作顺利”、“事业有成”,情商是一个关键因素。吴德贵向职场中人提出善意忠告,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时,还应不断培养自己的情商。否则,“身怀绝技”,也难免“碰壁”。                         

  第四种,心理脆弱的人。

  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稍有不顺利,情绪就降到“.”,这样的人,在今后的激烈竞争中必然日子不好过。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加大,有“心理障碍”或“心理疾病”的人逐渐增多,神经紧张、心理脆弱成了都市“现代病”。因此,入世后,无论在职者,还是求职者,都应该增强心理承受能力,提高“抗挤”、“抗压”素质。吴德贵说,在当今社会,没有一股不服输的“犟劲”,没有一种不怕难的“韧劲”,是不行的。                       

  第五种,目光短浅的人。

  鼠目寸光难成大事,目光远大可成大器。有句话说得好:“你能看多远,你便能走多远。”一个组织的成长,需要规划,一个人的成长,需要设计。吴德贵说,有生涯设计的人,未必肯定成功,没有生涯设计的人,一定很难成功。“过一天算一天”,“哪里黑哪里住”,只看见鼻尖下边一小块地方的人,现在“不吃香”,以后更“不吃香”。                         

  第六种,反应迟钝的人。

  当今社会,“迟钝”就会“迟缓”,落后就要挨打。过去是“大鱼吃小鱼”,如今是“快鱼吃慢鱼”。入世后,一个人如果“思维”不“敏捷”,“反映”不“快速”,墨守成规,四平八稳,迟早会被淘汰。

  第七种,单打独斗人。

  “学科交叉、知识融会、技术集成”的现实告诉我们,在当今这个国际经济大循环的世界里,“孤胆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个人的作用在下降,群体的作用在上升。要成就一项事业,靠个把人、少数人是不行的,需要一支队伍,一个组织,一个群体的共同奋斗,需要众多人智慧碰撞,团队合作。“跑单帮”难成气候,“抱成团”才能打出一片天地。

  第八种,不善学习的人。

  有些人虽然也想学习,但是不知道学习的方法,不掌握学习的技术。这种人今后肯定“吃亏”。处在当今这个学习型社会里,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主要是学习能力的差异;人与人之间的“较量”,关键在学习能力的“较量”。过去,我们把不识字称之为“文盲”,未来学家托夫勒说,未来的“文盲”是想学习而不会学习的人。
我很笨但我很好学。
2 发表于 2008-04-15 00:32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晕,我都占全了,郁闷……
3 发表于 2008-04-15 11:49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8-04-15 11:28
18年会员
UID 1159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说的好,顶
4 发表于 2008-04-19 01:58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8
发帖 204
注册 2006-09-18 05:11
19年会员
UID 62932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我已经被淘汰了
5 发表于 2008-04-24 03:33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4
注册 2008-04-10 09:07
18年会员
UID 115441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哎呀 看来我要被淘汰掉拉 饿完蛋拉,回家种田去拉
6 发表于 2009-03-06 03:47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32
注册 2009-01-12 12:57
17年会员
UID 1364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人生啊……
7 发表于 2009-03-12 05:02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15
注册 2009-02-13 13:43
17年会员
UID 1387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全占了!
8 发表于 2009-04-15 02:51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30
注册 2008-12-20 02:46
17年会员
UID 1344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全占了!
9 发表于 2009-04-16 07:03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我。。。
我。。。

多占了一种!

哪种呢?

就是全占的那种
精简
=> 个人网志
10 发表于 2009-04-22 12:14 ·  中国 广东 江门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34
注册 2008-04-29 08:48
18年会员
UID 117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一半机会被淘汰,但是俺还有一半机会获胜··············嘻嘻,继续努力ing····
11 发表于 2009-04-23 07:00 ·  中国 广东 韶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9
发帖 20
注册 2008-07-03 20:33
17年会员
UID 1210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AO,我8种都不是,怎么被淘汰了?
明儿跟BOSS评理去!
12 发表于 2009-04-23 12:40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别听那些所谓“精英”们的忽悠,都是手电筒照别人,一副高高在上对别人要求怎么怎么的样子,其实自己什么都不是,除了会耍嘴皮子。
13 发表于 2009-04-24 00:28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幸好八种我都不是,最近应该不会被淘汰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