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 Grub 后出现 hal.dll 损坏 查看 2,585 回复 6
楼 主 请教 Grub 后出现 hal.dll 损坏 发表于 2008-04-14 11:14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11
注册 2006-03-08 19:45
20年会员
UID 51609
状态 离线
我将 grub.exe menu.lst grldr 三个文件放到 C:\ (FAT32 格式)

我的操作系统是 windows XP pro

我在c:\boot.ini 修改(添加一行在最后的地方)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C:\grub="Grub Boot"



重新启动选择 Grub boot 出现错误,



因为以下文件的损坏或者丢失,WINDOWS无法启动:
<%SYSTEMROOT%>\system32\hal.dll
请重装以上文件的拷贝。



我发现hal.dll 是存在的,并无错误,为什么启动不了呢?

[ Last edited by fs999 on 2008-4-14 at 08:58 PM ]
2 发表于 2008-04-14 19:23 ·  中国 江苏 南京 鼓楼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4
发帖 46
注册 2006-05-14 01:59
20年会员
UID 55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gurb="Grub Boot"
这里的gurb是错误的,应为grub
3 发表于 2008-04-14 20:58 ·  中国 广东 深圳 阿里云BGP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11
注册 2006-03-08 19:45
20年会员
UID 51609
状态 离线
sorry ,我写错了 ,本来内容就是

c:\grub= "Grub Boot"
4 发表于 2008-04-14 21:15 ·  中国 江苏 南京 鼓楼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4
发帖 46
注册 2006-05-14 01:59
20年会员
UID 55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准确的说,此处的C:\grub应该为C:\grldr
在这个例子里,你的grub.exe是不需要的。
建议楼主好好看看初级教程。

[ Last edited by clonecd on 2008-4-14 at 09:17 PM ]
5 发表于 2008-04-14 22:14 ·  中国 广东 深圳 阿里云BGP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11
注册 2006-03-08 19:45
20年会员
UID 51609
状态 离线
哈哈,非常感谢。 我对着 初级教程 ,竟然看错了。

修改成 c:\grldr = "Grub Boot" 就解决问题了。

很抱歉看错了
6 发表于 2008-04-14 22:21 ·  中国 广东 深圳 阿里云BGP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11
注册 2006-03-08 19:45
20年会员
UID 51609
状态 离线
在网络上搜索一下,原来很多人和我一样犯错。

大家的眼光都放到 为什么 hal.dll 为什么会 损坏?

哈哈,还研究 hal.dll 的来源功能。。。。

一场笑话啊,狂汗~~
7 发表于 2008-05-01 13:43 ·  中国 甘肃 天水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8-04-30 10:49
18年会员
UID 1173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知道错误的原因就好了
论坛跳转: